專訪章天亮(八):怎麼看待美國的一些社會現象?(圖)

作者:馨恬 發表:2018-01-26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章天亮博士
章天亮博士(圖片來源:Tianliang Zhang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26日訊】(接上期)馨恬:章教授,我們再來看看美國西海岸,尤其是舊金山,越來越多的街頭無家可歸的現象。「自由派」就認為給他們照顧是應該的,警察也不太管了,因為這就是一種包容,能夠包容這些窮人,無家可歸的人,您怎麼看呢?

章天亮:一個人在世界上應該是自食其力的,《聖經》中有一句話,你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知道往穀倉裡邊去積攢糧食,天父尚且養活它,何況你們是人,不知道比那個飛鳥要貴重多少倍。我想說什麼意思?就是神把一個人造在世間,一定會有這個人該做的事情,一定會有他該有的社會位置。中國人過去有句話叫「地不長無根之草,天不生無路之人」,就是地上不會長出沒有根的草,天上不會說派一個人下來讓他沒飯吃,就是天不生無路之人,就是一定有你自己要做的工作,能養活自己的方法。

紐約市以前有一個市長叫朱力安尼,他就提出來,你不是無家可歸嗎?你不是想吃社會福利嗎?到我這兒來,我把福利機構變成一個工作介紹所。我不能無緣無故給你錢,我給你介紹工作。你把你的工作做好之後,你從工作中會得到你的工資,你的報酬。這個其實讓人有尊嚴感。就是我的錢不是乞討來的,不是別人恩賜給我,是我自己賺來的。那麼同時,人如果能夠自食其力,他就會知道他有一種社會責任感。有責任感的人,他的責任感不光體現在工作上,它可能體現在家庭上,體現在人際關係上,這個社會就會越來越好。

而無家可歸的人,很多人反正我就吃福利,我就去領免費的飯,我就去住免費的房子,實際上他們成為了社會的負擔。第一他們自己沒有安全感,沒有尊嚴感;第二你要知道說他們吃的是誰的東西?吃的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他們所繳納的稅,如果無家可歸的人越來越多,那些努力工作的人,他們的負擔會越來越重,最後他覺得我為什麼要養活你們這些人?我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工作?為什麼我不跟大家一塊去吃福利算了?所以,這個其實也是社會敗壞的一個現象,這就是為什麼那個希拉里.克林頓心目中的英雄阿林斯基(Saul Alinsky),阿林斯基就說要把社會變成共產黨政府,怎麼辦呢?加稅,然後製造經濟危機,當越來越多的人依賴這個福利制度的時候,就可以進一步的加稅,進一步加稅會製造更多的貧困人口,最後讓這個社會的經濟不堪重負。而你會發現,共產黨每一次全球擴張的時候,幾乎都跟這種經濟危機是有關係的,就像20年代到30年代大蕭條,共產主義開始在全球擴張,所以我們不能看一個人一時一世,這個人如果是無家可歸的話,我覺得首先其實我們有責任要告訴他們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任的人,要能夠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人。

馨恬:您怎麼看「環保運動」?保護環境聽起來很好啊,那為什麼說它也是左派漸進的一部分呢?

章天亮:我不覺得環境保護本身是問題,如果人不保護環境,將來人也確實是沒辦法在這個世間生存,人對大自然無度的索取,這種過度的破壞對將來的人,子孫後代也沒有好處。但是實際上,左派他們是利用了環境保護給大的企業增加負擔,簡單的說,比如說一個企業為了所謂的環保,它投入了大量的資金,造成這個企業利潤下降,利潤下降之後就只能少僱人了,因為他沒有那麼多錢養活人,少雇一些人,然後就業會因此而降低,因此降低社會經濟發展緩慢等等,它是一環扣一環,連帶的關係。我想說的是,我反對的不是環境保護,而反對的是共產黨在利用這種環境保護為名,加大一些過度的沒有必要的保護,增加企業負擔,就是增加社會運作的成本。

共產黨它其實很多時候破壞經濟,就是想方設法的增加社會成本,社會成本運作成本越高,人是沒有道德的人,這個社會運作成本就高,環保會增加社會成本,到了大家都不堪重負的時候,就會發生經濟危機,就像剛才講的經濟危機的時期就是共產黨加稅,然後控制社會,進一步控制社會的時期。所以我說的是這個意思,我不是說反對環境保護,而是反對共產黨過分的利用這種環境保護。

馨恬:下面我們來談一個比較敏感的話題就是「同性戀」。有人會認為「同性戀」這是他個人的問題,個人的選擇,那是他的自由,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包容他呢?您怎麼看?

章天亮:「左派」他們有一個很奇怪的方式,就是他改變一些詞的定義,比如說容忍。什麼叫容忍呢?比如說我們倆之間發生矛盾了,你對我不公平,對我不夠好,然後我容忍了,所謂的容忍是自己吃苦,保持這種耐心,保持這種信心,保持對人的愛,保持對神的忠貞,這個東西是它本來的意思,但是左派把它變成容忍別人幹壞事,不要說話,這個不叫容忍,這叫沒有原則。

這個沒有原則,在中國儒家中,孔子管這種人叫做「鄉願」,所謂「鄉願」就是做老好人,做好好先生,誰做啥,看到不好的事都不吱聲,這種東西它不叫容忍,過去中國人有一句話叫「君子愛人以德」,就是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你應該告訴他道德是什麼樣的。你告訴他什麼是對的,然後讓他做一個好人,幫助他完善他的道德。「小人愛人以姑息」,小人就縱容別人幹壞事。而西方現在「左派」所宣揚的「容忍」就是「小人愛人以姑息」。而當一個人幹壞事的時候,我指出你的錯誤不是為了恨你,而是希望你不要背離神。因為你現在痛快一時,如果你做了神不喜歡的事情,將來可能要到地獄裡邊去的,那種痛苦,那是人不可想像的痛苦,所以不是說我不能夠包容你這個人,我是告訴你,你這個行為是錯的,我沒有恨你。我是講你的行為是不對的,然後希望你做得更好,能夠得到神的喜悅,最後能夠到天堂去,能夠得到永遠的幸福,人世間你再幸福,也就是10年,20年,50年,100年,它不是永遠的幸福。

(未完待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