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錢寶網「非法集資」

作者:在水一方 發表:2018-01-27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錢寶網出事到今天,已有20餘天,熱度仍然只增不減,站在第三方角度冷靜想了想,得出餘下幾個疑問。

第一、2018年1月1號新規出來後,國家也已經放開了民間金融,鼓勵並認可老百姓以閑散資金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創新經濟的發展,如何還有「非法集資」一說?

國家領導班子不是不知道,非法集資是雙重打擊的,既打擊民營企業老闆,也打擊廣大投資人(百姓),將原告與被告一同打擊。

真心想做事的企業家,由於政府的突然干涉,強制關閉企業,停工停產,甚至凍結資金,一不小心導致資金鏈斷裂,順理成章就變成了非法集資。結果呢,千萬家庭支離破碎,億萬百姓苦不堪言,老闆坐牢的同時,還會強行永久的背上一個騙子的罵名,人人喊打。國家政府呢,失去了公信力,人民百姓不再相信政府,甚至敵對,厭惡,反感,憎恨政府,老百姓無助又無可奈何,只因他們是政府。

如果是企業經營不下去,平臺崩盤,百姓報案,然後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百姓會拍手稱快。可如果是政府部門動了歪心思,強制干涉一個正常運營的企業,導致其崩盤,只會失去你們的公信力,讓百姓心寒,憎恨,甚至失去民心。

第二、為什麼政府部門會積極查處非法集資罪,甚至深夜上門服務(強制報案)?

(1)辦案提成,這才是政府部門積極查處非法集資罪的主要原因,提成20%至30%不等,這是普遍存在的暗規則甚至是明規則。

(2)首先我先說明一下,非法集資中包括兩項罪名:一是集資詐騙,二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這兩者區分不明顯。只要政府部門在「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的基礎上辦成「集資詐騙罪」,那麼就可以沒收企業財產,獲利空間更大。除辦案提成外,可以賤賣犯罪嫌疑人的資產。濫用非法集資罪,也是政府盈利衝動、逃脫監管責任、輕鬆辦案的最好辦法。

第三、為什麼錢寶網用戶會有那麼多?資金那麼龐大?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去北京上訪?

(1)主要是監管問題。錢寶網曾是政府部門認可的企業,曾頒發合理合法正式文件,工商營業執照,甚至高官站臺,媒體大肆宣傳,百姓因為相信政府,所以才毫不猶豫的選擇錢寶網平臺。7年啊,可如今政府部門確說它非法集資,強行關閉企業,停工停產,導致資金鏈斷裂。由於政府部門的監管不力或干涉帶來的損失,敢說沒責任嗎?承擔百分之五十的責任也不為過!

第四、縱觀全國,發生這麼多起融資案件,有哪一例公布過資金來源、資金走向和資金佔用的?為啥不公布?

我想大家心裏非常清楚,無需多說!

第五、替錢寶網用戶說一句話:要求南京政府機關公開透明辦案,讓百姓瞭解案件情況。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