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獄警昏死 犯人的反應大大出乎意外(圖)

發表:2018-01-27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美國喬治亞州波爾克縣一家監獄的6名犯人在一名獄警的帶領下,來到一家公共墓園幫忙剪草坪。沒想到該名獄警突然昏厥,犯人沒有猶豫,馬上關閉割草機,一起衝了上去,掏出他的手槍、錢包,還拿起他的手機……莫非犯人打算逃跑?

墓園大門洞開獄警昏厥

事情發生在2017年父親節前夕。據11 Alive新聞報導,美國喬治亞州波爾克縣(Polk County)一家監獄的6名犯人,在一名獄警的帶領下,來到一家公共墓園幫忙剪草坪。這天天氣炎熱,艷陽高照。選擇這一天來剪草坪是因為父親節將至,監獄希望能夠方便父親節前來掃墓的人們行走,也希望他們看到親屬下葬的墓園很漂亮從而可以更加寬心。

犯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情就發生在空無一人的露天。」一名犯人說。

唯一獄警昏死 犯人的反應大大出乎意外
事發時,現場只有1名獄警和6名犯人。(視頻截圖)

那天公共墓園洞門大開,現場只有該名獄警和6名犯人。6名犯人當時正拿著割草機割草,突然看到獄警一下子跪下來,眼睛閉上,之後轟然倒地。

犯人扑向獄警動機感人

看到獄警昏倒在地,6名犯人沒有猶疑,馬上關閉割草機,一起衝了過去。讓所有僅僅從電影電視獲取有關監獄知識的人愕然的是,犯人們的行動不是逃跑,而是救人

他們馬上把獄警的身體翻轉過來,讓他臉朝上,同時檢查他的呼吸、脈搏和心跳。

6個人七手八腳地從獄警的口袋中掏出車鑰匙、錢包、手機,解除他的手槍揹帶,解開衣服釦子,一名接受過急救培訓的犯人馬上為他實施心肺復甦術。

與此同時,抓到手機的那名犯人開始撥打911電話報警,請求醫療援助。

1分鐘之後,犯人實施的心肺復甦術生效,獄警恢復了呼吸,但是他的呼吸很沈重,而且不平穩。

6名犯人沒有離開,他們圍在獄警身旁,為他祈禱。這時候,救護車趕來了,獄警很快被送往醫院檢查並接受治療。

醫生說,犯人們救了這名獄警的性命。

犯人救獄警
回想營救獄警的那刻,犯人依然心情激動。他們很高興救了一個人的性命。(視頻截圖)

獄警的感恩與家人的感激

獄警甦醒後,感激犯人救了自己的性命。

他說,身為一名獄警,沒有什麼比犯人救了自己的性命更讓人值得驕傲的事情了。

獄警的家人更為此準備了豐盛的美味,連同各式甜點,送到監獄,宴請犯人們美美地享受一餐,以表達自己的感激之情。

犯人的話讓人動容

「我這樣做是因為他當時狀況真的很差。」一名犯人說,在他眼中,這位獄警並不是他的敵人,而是他的朋友、他的家人。

另一名犯人說,這位獄警是副監獄長,平日裡跟他們關係很好,是他眼中的大哥。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在我的是非觀念裡,沒有誰是犯人誰不是犯人的區別。」一名犯人說,「這是一個男人昏倒了,我們一定得去幫助他。」

還有一名犯人說,在昏厥之前,獄警曾經告訴他們自己不太舒服,並且告訴他們自己的手機等各種物品存放的位置,以防萬一有什麼事情發生時,犯人們可以應急處理。

波爾克縣警長強尼.莫茨(Johnny Moats)則對發生的事情很感觸,他說:「他們沒人想到去做他們不應該做的事情(逃跑)。」

莫茨警長也感謝警官:「他們(犯人)說了很多關於我們警官的話,說警官把他們同等看待,像一家人一樣照顧他們。」

囚犯欲掐死老警察越獄 其他犯人蜂擁而至救獄警

2009年11月,美國佛羅里達州希爾斯伯勒縣監獄(Hillsborough County Jail)也曾發生一起犯人救獄警的真實感人事件。

事發當天,時年64歲的獄警穆恩正在獨自值班,24歲的毒犯波登(Douglas Burden)趁他不備,從背後偷襲,一下子用胳膊勒緊穆恩的脖子。呼吸道被卡、無法喘氣的穆恩很快從椅子上摔倒在地,但是波登仍不放手。

危險關頭其他犯人蜂擁而至救獄警。因入室搶劫罪入獄的迪亞哥(Jerry Dieguez)第一個途徑這裡,看到了這一凶險的場景。他沒有猶豫,馬上衝過來,一拳頭就打在波登的臉上。

隨後趕來的其他幾名犯人也忙著毆打波登,迫使這名身材強壯的囚犯放開獄警穆恩,其中一名犯人更是藉助穆恩的語音呼叫系統,大聲不斷報告:「緊急情況」,「緊急情況」,「緊急情況」!

得到報警的警方馬上增派人手前來查看,犯人們制服了波登,並把他交給警方,穆恩也被送往醫院檢查。

事後,其中一名犯人卡斯維爾說:「穆恩對我們就像照顧孩子、照顧自己的兒子一樣,像個醫生。我們生病的時候,他總是監督我們好好吃藥。」

監獄長普瑞維特拉(James Previtera)感謝犯人們,感謝他們救了穆恩警官的命。

「事件中,犯人們的反應,我覺得,反映了我們平日對這個人群的態度。在我們這個監獄,人們互相之間很尊重。」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