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發表首次國情咨文 重點談五大議題(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1-28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將發表首次國情咨文重點談五大議題
1月30日,川普總統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他的第一次國情咨文演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下週二(1月30日),川普(特朗普)總統將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他的第一次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白宮官員透露,川普總統的首次國情咨文將主要聚焦美國內政議題,並推動建立一個「安全,強大且自豪的美國」。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週五(1月26日),一位高級政府官員在白宮向記者簡述了川普總統國情咨文的概要,並表示川普總統的演說將強調「兩黨合作、樂觀,以及向前邁進」,至少涉及五個大重點:就業和經濟、基礎設施、移民、貿易,以及國家安全。

1. 就業和經濟

川普總統在去年12月簽署的稅收改革法案將公司稅從35%降到21%,已有數百萬員工收到公司減稅的獎金。這一年來,美國經濟表現強勁,就業機會也增加了數百萬之多。預期川普總統將在演說中闡述經濟發展方向。

2. 基礎設施

川普總統會在演說中提到,計畫花費1萬億美元來改善美國的基礎建設。

3. 移民

1月25日,白宮已公布移民改革的基本框架,包括向國會要求250億美元修建美墨邊界牆(此前只要求180億美元),「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計畫」(DACA)的夢想生(Dreamer)未來能夠入籍,終止鏈式移民及綠卡抽籤等。

4. 貿易

預期國情咨文演說中的貿易政策,將與川普總統週五在瑞士達沃斯論壇(WEF)發表的主題演講相互呼應,並強調公平互惠的貿易。川普總統在達沃斯論壇上說:「現在是在美國僱人、建廠、投資和發展的最佳時機。美國對商業開放,我們再度具有競爭力。」

5. 國家安全

預期川普總統將討論重建軍隊、擊潰全球恐怖份子、分清美國的盟友與敵人,以及推行「用實力促進和平」的理念等。

川普總統將通過這次演說,表明他任職總統一年以來所獲得的成就,以及美國人民對未來的樂觀態度。

白宮的高級官員還說:「國情咨文的重點是關於我們現在的情況,以及國家未來的方向。」

由於國情咨文將在國會進行,川普總統還將呼籲跨黨派合作。

國情咨文是美國總統每年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於國會大廈中的眾議院大廳發表的報告。這項報告不僅包括國情分析,總統還會在報告中對國會闡述他的立法議程及國家優先事項。這個報告從1934年起,通常於1月份發表。如遇總統交接,則於2月份由新總統發表,但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國情咨文,一般用來描述新總統來年的立法建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