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磅炸彈現港市區 外籍專家生日拆彈:Fun(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29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昨日成功拆解一枚重達1000磅的二戰美軍空投彈
香港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昨日成功拆解一枚重達1000磅的二戰美軍空投彈。(圖片來源:香港警察臉書)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鐵新建鐵路沙中線在灣仔市區的地盤,27日發現一枚重達1000磅的戰時炮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通宵部署,終在昨日早上燃盡炸藥,在下午1時拆彈成功,事件中無人受傷,整個拆彈過程花約26小時,警方亦封閉多條街道並疏散居民。

二戰美式空投炮彈 爆炸威力驚人

《明報》報導,據悉這次發現的炮彈型號為「ANM65」,是一枚屬於二戰時期、重達1000磅的美式空投炮彈。為部署拆彈行動,警方在拆彈前日已經封鎖現場400米範圍,疏散附近店鋪及居民,並出動裝甲車及大批工具到附近做準備。昨日早上11時許,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成功在炮彈上鑽洞,開始處理彈內約500磅炸藥,期間不斷冒出黑煙,直到下午1時將炸藥全部銷毀,並宣布成功拆彈。

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表示,這枚「ANM65」炮彈體積為145厘米乘45厘米,重達1000磅,估計是二戰時期美軍用以轟炸日軍在港島區的建築物時投下,但落地後未有爆炸。這是香港市區發現的第二大炮彈,其爆炸威力達200米範圍,可以使附近建築物玻璃全部碎裂、結構崩壞、甚至倒塌,而炮彈碎片更可以飛至1000到2000米之外。

據悉,該枚炮彈的角度及位置為拆彈帶來一定難度,原本預計需要在彈殼上鑽出3個洞,但在專家切開第一個及第二個洞後,發現難以接觸炸藥,因此使行動時間較長。而警方亦表示,這次拆彈使用水壓磨砂切割方法,因為水柱切割時不會產生熱力,可以避免點燃彈內危險的炸藥。

香港第二大炸彈 外籍專家生日拆彈:Fun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曾在2014年2月,成功拆除在灣仔皇后大道東地盤的一枚重達2000磅的「ANM66」空投彈,該炮彈是香港市區發現過最大的炸彈,當時由外籍專家盧秉善(Adam Alexander Roberts)主力負責拆彈。有關事件被國際爆炸品技術及調查員協會官方雙月刊《The Detonator》選為封面故事,而盧秉善事後亦獲邀到海外分享工作經驗。

昨日剛好是盧秉善48歲生日,盧奉召到現場操刀拆彈,並又順利完成任務,昨午離開現場時被港媒問到有何感受時,心情相當輕鬆地表示「Fun(有趣)」。

1993年加入警隊的盧秉善,在98年加入爆炸品處理課,並任職行動部炸彈處理主任。具備專業潛水資格的盧,多次負責香港各區拆彈任務,包括在去年12月馬鞍山梅子林路明渠,潛入水中處理一枚英製迫擊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