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冬瓜 減肥又健康(圖)

發表:2018-01-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冬瓜如帶皮煮湯喝,可達到消腫利尿,清熱解暑作用。
冬瓜如帶皮煮湯喝,可達到消腫利尿,清熱解暑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瓜性寒,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熱、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療水腫、痰喘、暑熱、痔瘡等症。冬瓜如帶皮煮湯喝,可達到消腫利尿,清熱解暑作用。

冬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質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鈣20毫克、磷12毫克、鐵0.3毫克,還有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此外,因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健美,具有重要作用。

冬瓜主要產於夏季,取名為冬瓜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好像是冬天所結的白霜,也是這個原因,冬瓜又稱白瓜

冬瓜屬葫蘆科,一年生草本。原產於中國南部及印度,我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主要供應季節為夏秋季。

冬瓜,果呈圓,扁圓或長圓形,大小因果種不同,小的重數千克,大的數十千克,皮綠色,多數品種的成熟果實表面有白粉,果肉厚,白色,疏鬆多汁,味淡,嫩瓜或老瓜均可食用。

冬瓜的品質,除早採的嫩瓜要求鮮嫩以外,一般晚採的老冬瓜則要求:發育充分,老熟,肉質結實,肉厚,心室小,皮色青綠,帶白霜,形狀端正,表皮無斑點和外傷,皮不軟、不腐爛。

冬瓜減肥法,是一種運用冬瓜減肥的方法,自古就被認為是不錯的減肥方法,冬瓜與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並且含鈉量極低,有利尿排濕的功效,冬瓜減肥法可以使人快速瘦下來。

很多人在冬天喜歡吃冬瓜減肥,那麼冬瓜真的能減肥嗎?怎麼吃冬瓜減肥效果更好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冬瓜的減肥功效,以及怎麼吃冬瓜更減肥!

冬瓜的熱量和減肥功效

別名:白瓜、水芝、地芝、枕瓜、濮瓜、白冬瓜、東瓜

熱量:11大卡(100克可食部分)

分類:蔬菜、茄果、瓜菜類

營養價值

1、清熱解暑

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解暑除煩,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

2、利尿消腫

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腎臟病、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

3、減肥

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

冬瓜減肥食譜推薦

1、冬瓜銀耳湯

銀耳的蛋白質中含有人體所需的17種氨基酸,滋潤而不膩滯,具有益氣清腸、活血潤燥的功效。它含有的膳食纖維更可以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的吸收。

2、筍尖冬瓜湯

筍肉除了營養豐富外,最大的優點就是含高蛋白、低脂、低糖和多纖維,在不長脂肪的同時還可以幫助腸胃蠕動,達到清理腸道的目的。

3、冬瓜荷葉湯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因為荷葉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而且荷葉裡含有大量的荷葉鹼,可以降脂減肥。在食用荷葉一段時間後,人的飲食就會發生很大的改變,自然而然就不會想吃油膩的東西了。

4、三豆冬瓜湯

紅豆(赤小豆)、綠豆和白扁豆含有多種蛋白質和營養元素,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功效,可治療小便不利、脾虛水腫。

5、洛神漬冬瓜心

研究證明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腫,促進膽汁分泌來分解體內多餘脂肪,有消除疲勞和便秘,促進新陳代謝的功效。它可以解熱、抗高血壓,有補血、平衡身體內的酸鹼值的效果。現在也有些人以喝洛神花茶來減肥。

6、枸杞冬瓜湯

枸杞子除了大家熟知的進補功效以外,它還可以調節體內的血脂平衡,非常適合剛開始減肥的朋友們。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