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掌握最高境界的法則(圖)

發表:2018-01-31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寬容關愛,自愛充滿自信,才是聰明女人的最高境界。
寬容關愛,自愛充滿自信,才是聰明女人的最高境界。(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就算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擅長股票足球,面對男人時,也要明白,像母親一樣寬容,像女孩一樣依賴,在男女各半的世界裡,才是女人的大智慧。因為只有女人真正的可愛,才是聰明女人的最高境界。

假如女人聰明到會嚇跑男人,那只能說明她不夠聰明。一切獨立自己苦幹,一切計畫自己決定,出了問題只能自己擔,一個人哭泣卻對所有人擺出自信的笑臉。假如女人聰明到讓女人生厭,到處放電心機十足,好處總是自己獨佔,男人也不是傻子,願意讓你佔盡便宜。

聰明守則一:自信自愛,引人入勝

性別之爭由來已久,最可惡的就是女人應該犧牲和忍耐。當然,忍耐其實真是種美德。但當它被過分強調的時候,好像女人只有越依賴男人,才越討人喜歡。

於是世上多了許多自卑自憐的女人:在公司裡壓根沒想過要和男同事一爭高低,不是自卑自己學歷不高,就是怕自己沒能力勝過別人;在家庭裡總是遷就、疑心,不是覺得自己老了怕丈夫變心,就是怕得罪了丈夫,他會去喜歡別的女人;其實,她們越是缺乏自信,男人可能越是會無視於她們的存在。

這些自卑自憐的女性沒有發現,無論在職場還是在生活中,恰恰是那些自愛自尊充滿自信的女人,會得到更多的機會和青睞。但是自信絕非自負和強硬,懂得讓男人負責他該做的事,在合適時機提出為他分擔,他會更感激你。

從某種意義上看,聰明的女性會明白哪些是事關重要的原則問題,哪些是無關緊要的小事情,以自信和寬容來求得和諧,在和諧中散發出女性獨有的魅力,而絕不會斤斤計較,事事都讓男人與自己保持一致。所以,男人在職場上樂於遇到這樣旗鼓相當的「對手」,大家一起像戰士一樣興致盎然地去挑戰難關;而在戀愛男女和夫妻之間,小鳥依人當然討人喜歡,但過分的依賴、因為自卑而疑心重重的女人,會令男人覺得索然無味,甚至令人生厭。

聰明守則二:欲進故退,游刃有餘

如今,能在家做全職太太的女人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女人不得不在職場上與男人併肩作戰,甚至領導男人。鋒芒太露、過於張狂的所謂「女強人」,或者不思進取、只想沾男同事的光的「弱女子」,往往都是不受歡迎的。

聰明的女人深諳進退之道,她們既自信自尊,又懂得尊重她們身邊的男同事——特別是尊重男人與她們的不同之處。她們不是不想掌控大局,但卻往往會擺出低姿態,首先去聆聽、去理解,甚至去讓男人發泄……然後,她們會以退為攻,求得最終的實際效果——她們最終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卻讓男人覺得是他們佔了上風。

聰明的女人即便學歷再高、職位再高、權力再大也不會表現得像一個悍婦,因為她們明白:強悍是男性的優點之一,但從來不是女人的優點。無論是上司與下級、或者同事之間、或者與自己客戶及相關外聯機構打交道,聰明的她們都會牢記男人與女人之間的不同,盡量地用男人的立場和思維方式去考慮問題,讓男人們產生一股「士為知己者死」的決心。她們會在表面問題上遷就男人,讓他們賺足「面子」,但在實際的核心問題上,她們會以女人的韌性堅持到底、絕不妥協,最終實現自己的目標。這種以退為進的策略,往往令聰明的職場女性游刃有餘。

聰明守則三:寬容關愛,情牽終生

無論當初愛得多麼驚濤駭浪——或者衝破家庭的阻撓、或者反抗世俗的干擾。但事實是:在終成眷屬、結為連理之後,任何人都要面臨漫長而平淡的婚姻。

在婚姻家庭裡,最初的激情終將漸漸冷卻,漫長而庸常的日子裡,能情牽終生和自己的先生走過一輩子的女人,都是非常聰明的女子。那些聰明的女人,總會用母性的寬容和理解,去關愛生命中的另一半——既然他是我選定的終身伴侶,那麼就會用一生的時間去不斷地關心他、理解他,體諒他的艱辛,原諒他的粗心和不週到——她們會用關愛和真情一輩子牽住男人的心,而不會因為自卑、瑣碎而抱怨不停,最終「趕」走了愛她的男人。

現實中,卻常常有些不聰明的女人,她們在家中事事要佔上風,如果她的先生比較閑散或者戀家,她就會抱怨他「沒出息」;如果他忙於事業疏於家事,又會埋怨他不陪自己不顧家,甚至懷疑移情別戀,會連諷帶刺、含沙射影地指責他。要麼,就是對丈夫「嚴加管理」,凡事都要他匯報,什麼自由和權利都不給他,以為這樣就能管住他——殊不知管住他的錢管不住他的心,況且如果他不是個窩囊廢,你連他的錢也管不住。這些女人不曉得,男人是自尊心最強的動物,愛他就必須尊重他;她們不明白,愛是需要相互付出的——愛他,不只要「給他」(難道不也是給你自己嗎?)生孩子,不只要做飯、洗衣、做家務,更需要尊重他,理解他。

聰明女人會因為愛而信任他,因為愛而給他自由。她們因為聰明而不會吝惜自己的愛和讚揚,她們從不在自己的丈夫面前誇讚別的男人——她們始終堅信,他才是最合適自己的;她們從不給自己的丈夫太多的要求和壓力——她們相信人無完人,他已經盡力了;她們從不抱怨他把時間都花在了外面,對自己關心少了、愛少了——她們理解男人在社會上承受的壓力,到了家裡應該讓他感到放鬆,而不能再給他施加壓力。

聰明守則四:傾聽別人,學無止境

事實上,現代的女性書讀得越來越多,眼界越來越寬闊,什麼話題都拿得起,放得下。聰明的女人明白:在時尚、裝飾、甚至藝術方面,男人們很希望與女人交流,甚至不在乎做他的導師;但在政治、軍事這些領域,男人是不希望在討論中輸給女人的——特別不希望輸給「自己的女人」。所以,聰明的女性不只會懂得傾聽,更知道何時該閉嘴。

當然,無論你美得多麼閉月羞花,無論你溫順得多麼小鳥依人,男人並不喜歡坐在面前的女人是一個白痴——他說什麼你都「對不上板」——讓他總覺得對牛彈琴,索然無味。所以,女人如果只是一個美麗的花瓶,是不可能長久地吸引男人的。聰明的女人十分清楚學無止境,自己必須從知識上最大限度地豐富自己,因為無論是工作上的對手還是家庭中的伴侶,他們都不希望你對他所談論的問題一無所知。

在職場談判中,如果你總是喋喋不休地講,就等於把自己放在聚光燈下,非常容易讓對手發現你的漏洞;而聰明的女人總是習慣於傾聽,這就從某種程度上掌握了主動——容易發現對方漏洞的就成了你。在異性約會中,如果你總是不斷地找話題去填補時間,那會令人感到你在過分地自我表現——可能你是想以此來吸引對方,卻容易讓人誤會你忽略了對方而想表現自己。

一個喋喋不休、指手畫腳的女人通常是令人厭煩的,即使你出於關心而不斷地提醒他做這做那。而那些聰明的女人都明白:每個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判斷力、行動力和自制力。她們相信別人一定能管理好自己,而且會在教訓中不斷學習。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