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又被點名 加拿大「幽靈移民」何時休?(圖)

發表:2018-01-3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又被點名加拿大「幽靈移民」何時休?
加拿大房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近日,加拿大稅務和移民顧問David Lesperance表示,一些海外投資商,特別是來自中國的投資商,正在利用加拿大的法律漏洞成為幽靈移民。

據《加國無憂》報導,2018年1月中旬,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公布的一項裁決吸引了眾多網民的注意。在該項投資房產案中,兩個中國富豪家庭就溫哥華3棟物業權益分配不均各執一詞,對薄公堂。法院花費兩年多時間對此案進行審理,最終以誠信問題判原告傅氏家族敗訴。

其中「傅家在中國擁有巨大而成功的業務,是中國十大紡織業製造商,也是十大紡織企業的分銷公司之一。作為原告,雖然花巨資購買了近千萬的房產,但是傅某2016年申報的個人所得稅僅有97加元。」

在這一案件中,曝光了很多問題:法院不僅追查不到有關房產的交易任何信息,還發現原告和被告兩大家族在近年來共有174宗經濟交易往來,從中國向加拿大轉移資產,並且多次偽造資金和相關資料的來源與內容,避免中國的貨幣管制的同時,也減少在加拿大的稅收。

來自Lesperance&Associates的稅務和移民顧問,David Lesperance認為,雖然許多有錢的外國投資者,尤其是中國投資者,利用加拿大法律政策上的漏洞,雖然持有加拿大永久居民或公民身份,但是,一方面從來沒有對加拿大的稅收做出貢獻,另一方面,這些投資者推高房價,購買大量豪宅,投資公寓卻空置,破壞了社區的活力。

Lesperance指出,傅某和夏某兩家爭奪豪宅所暴露出來的移民慣用詐騙伎倆,就是利用了加拿大法律中所存在的漏洞。由於沒有人調查那些海外富商是否真的住在加拿大,所以他們正在利用這些手段將加拿大體系玩弄於手掌之中。加拿大的移民制度並沒有真正關注這些人,加拿大的稅收機構也因為缺乏物力而沒有把重點放在他們身上。

CRA(加拿大稅務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該機構已經與省政府以及各市政府進行相關合作,加強當地的稅收和主要居住法律的執行力度。「政府正在積極參與監督,以實現加拿大房地產市場和金融體系的良好風氣和穩定性」。

此外,CRA還表示從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期間,稅務局在BC省進行了4,471次審計,收回了1.179億加幣。同期,在安省進行了21,280次審計,收回了3.312億加幣。根據官網顯示的數據來看,最高的罰款金額接近250萬加幣。

對此,CRA發言人表示「需要著重注意的是,CRA的職責是管理財務部提供的稅務立法,移民問題屬於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RCC)的職權範圍」。

Lesperance認為:「有些富商,在享受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公民身份的同時,卻像傅某一樣不繳稅。他們在抬高房價,影響了當地餐廳和企業的活力並搶走了客源。但是他們並沒有繳稅」。他認為多倫多、溫哥華和蒙特利爾的住房需求量很大,但是這些富豪卻佔著這些空置房屋的房源。

由於房市過熱,加拿大政府最近採取了相關措施來遏制海外買家,實施徵收海外買家稅以及房屋空置稅。根據安省12月份公布的數據顯示,由於2017下半年稅收增加,海外買家的購房率有所下降。

對此,Lesperance表示,隨著社交媒體和網際網路的發展,審計過程要比20年前容易的多,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CRA開始通過對這些海外富豪進行審核來嚴打這種現象的發生。「如果他們這樣做了,他們就會對加拿大社區現在所存在的這種現象感到震驚」。除此之外,進行一系列的審計浪潮還有可能會迫使這些投資商要麼選擇繳稅,要麼放棄追求公民身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