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一個動作幫你改善(圖)

發表:2018-02-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搓摩雙耳耳垂至發紅發熱,可促進血液循環,健腎壯腰。
 搓摩雙耳耳垂至發紅發熱,可促進血液循環,健腎壯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多瞭解自己的功能至關重要,腎不好有以下症狀,要注意了!

腎臟不好的症狀

1、改變排尿習慣

出現尿頻、尿液起泡、尿液顔色很黃等。

2、四肢浮腫

當腎臟功能出問題時,無法正常排尿,水分就會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這意味著病人會出現腿部、手臂、手、或者臉部浮腫。大多數患者首先發現自己的腳踝浮腫,或沒有理由的面部浮腫。

3、疲勞

腎臟的工作很繁重,不僅負責排尿,還有分泌產生紅血細胞的激素。腎功能不好的人會導致貧血,所以許多腎病患者會覺得疲倦,或即使沒做什麼事情也感到疲勞。

4、皮膚搔癢

腎臟還有排除血液毒素的功能,如果腎臟出問題,不能及時排毒,不好的物質就會隨著血液循環在身體內遊走,這通常會引起皮膚乾燥、發癢等症狀。很多患者會感到嚴重搔癢。

5、口中異味

當腎臟出現問題後,有可能引發尿毒症。當體內毒素無法及時排除、過度積聚時,在口中就會出現奇怪的味道。也有一些人會因為味覺受影響,對之前自己喜歡的食物開始不感興趣。

6、腰痛

如果出現腰痛,說明腎臟疾病已經比較嚴重。如果腰痛發生在任何時候,且不能在一兩天內消退,就要諮詢醫生。如果這時也發現尿液出現改變,或者血尿,就要盡快作尿液檢查。

7、呼吸困難

當你開始有呼吸困難,就知道身體一定出現了問題。所以需要密切關注自己的吸氣和呼氣,在運動量很少的情況下出現呼吸困難,就是腎功能衰竭的症狀。

8、記憶力衰退

人變老後自然變得更加健忘,所以很多人出現健忘情況,不認為是腎臟疾病的原因。如果患有腎衰,會出現頭暈,隨後記憶力衰退等問題,這是因為腎性貧血導致缺氧造成的。

傳統中醫認為,「五臟六腑,十二經脈有絡於耳」,耳朵跟手腳一樣布滿了密集的反射區,聯繫著全身每一個器官,因此,平時如能堅持搓耳、捏耳,可強健身體。

1個動作幫你改善腎臟不好

1、搓耳廓可養顏

雙手掌輕握雙耳廓,先從前向後搓49次,再從後向前搓49次,使耳廓皮膚略有潮紅,局部稍有烘熱感為度,每日早、晚各1次,搓後頓有神志清爽、容光煥發的效果。

2、提拉耳垂治頭痛

雙手食指放耳屏內側後,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手法由輕到重,牽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為限,每次3~5分鐘。此法可並治頭痛、頭昏、神經衰弱、耳鳴等疾病。

3、提拉耳尖可退熱

用雙手拇、食指夾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發熱發紅。此法有鎮靜、止痛、清腦明目、退熱、抗過敏、養腎等功效。

4、搓彈雙耳可強腎

兩手分別輕捏雙耳的耳垂,再搓摩至發紅發熱。然後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讓耳垂彈回,可促進耳朵的血液循環,健腎壯腰。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