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車著火撞行人 官方自相矛盾急刪報導(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2-03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黃浦區發生一起汽車起火衝撞人行道事件
上海市黃浦區發生汽車起火衝撞人行道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2月2日上午,上海市黃浦區發生一起汽車起火衝撞人行道事件,造成18人受傷。事後,大陸媒體一度刪除相關報導,官方對該事件的描述也出現多處矛盾。

當日上午9時許,一輛載有煤氣罐的麵包車在黃浦區南京西路和黃陂北路交叉口處,突然車身起火,衝上人行道。多名路人猝不及防,被麵包車撞倒在路邊。

有目擊者稱,麵包車在人行道上連續撞倒數人後,撞向星巴克店面,然後才停下來。有膽大的路人上前查看車內情況,發現有人暈倒,曾試圖砸開車窗救人。

《新民晚報》報導稱,該車停下來後,車頭毀損,後車門敞開。

《華爾街日報》引述目擊路人說,麵包車在公路上行駛時冒出煙霧,然後突然右轉,穿過路邊柵欄的缺口撞上人行道。

社交媒體上,一些未經證實的圖片和視頻顯示,在一家星巴克咖啡廳外,這輛麵包車上冒出黑煙,幾個人受傷躺在地上。

當日上午10時56分,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通報稱,「黃浦區南京西路新昌路口(人民公園7號門),一車輛衝上人行道撞到行人,車輛輕微起火,已被消防部門扑滅。目前,有18人送醫救治,其中3人重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但上海市公安局黃浦分局官方微博在當晚6時6分發布的通報,對傷亡狀況作出修改,稱事故僅造成司機1人重傷,另9人輕傷(留院觀察),8人輕微傷(已出院)。

通報還提到,事發時,車上只有司機陳某一人。肇事車內有1個鋼瓶(氣門處於封閉狀態),6個家用液化氣罐(閥門均處於關閉狀態),7個盛裝過汽油的礦泉水塑料瓶(其中3個仍裝滿汽油)。起火點位於第三排座位處,相應部位發現一枚菸蒂。

然而,在事件發生後,率先刊登詳細報導的大陸媒體《澎湃新聞》,曾引述一位附近市民的話說,「車上拉著煤氣罐,車著火了。車上一共有六個人,一個女的被抬下來時臉都燒焦了。」

《澎湃新聞》還提到,目擊者稱肇事麵包車從新昌路開上南京西路,車身冒火,逕直撞上星巴克門前的護欄。

不過,澎湃新聞的這篇報導很快就被刪除,頭條新聞網站上的報導鏈接也一度顯示「404」。《紐約時報》說,一些新聞報導在發布後不久,就從它們的網站上消失了,這說明中國政府的審查機構可能已經下令將這些新聞刪除。

《紐約時報》同時指出,在警方將這起事件定性為意外事故前,燃燒的麵包車及受傷行人的畫面曾引發大陸民眾對於蓄意襲擊的懷疑,因為中國曾發生過憤怒的公民使用車輛或爆炸物向當局泄憤的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