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霸氣辭職 園藝工不幹了回家當國王

發表:2018-02-04 0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霸氣辭職:園藝工不幹了回家當國王!
最霸氣辭職:園藝工不幹了回家當國王!

大家都幻想過在公司受氣時丟下一句「老子不差錢,不幹了」後桀驁不遜揚長而去的「豪氣萬千」畫面,但總迫於現實只得忍氣吞聲。網絡上一些霸氣辭職信不時上熱搜,但這些都不及加拿大一名非洲籍園藝工人,他近日以「回家當國王」為由辭職「稱霸武林」,相信沒有人的辭職理由比他更「霸氣」了。

據悉,這名來自非洲西部國家迦納一個安納西.阿博阿博(Adansi Aboabo)村莊的男子名為艾里克.摩奴(Eric Manu),他在3年前在博物館邂逅了一名到當地旅遊的加拿大女子,並於2012年追隨她搬到了加拿大定居,隨後,他與該女子結婚並育有一名孩子,為了生活,他在加拿大卑詩省任職園藝工人

最霸氣辭職:園藝工不幹了回家當國王!
最霸氣辭職:園藝工不幹了回家當國王!

正當艾里克.摩奴在加拿大努力的當園藝工養家活口時,他接到了來自遙遠家鄉迦納的一通電話,得悉部落長老等人一致同意任命他當下一屆部落國王。他感到很愕然,更懷疑被開玩笑!但他表示會和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蘭利市的景觀公司老闆蘇珊·沃森(Susan Watson)談談。

據悉,摩奴所屬部落奉行母系繼承製,其舅舅是前任部落首領,2013年過世了,由於相互競爭的關係,才導致花費了幾年的時間才整理出首領的人選:前任部落首領最年長的外甥--摩奴。

摩奴回到他的祖國迦納接受加冕,領導他的阿寒族。
摩奴回到他的祖國迦納接受加冕,領導他的阿寒族。

摩奴表示:他非常喜歡園藝工的工作,因為這給了他能使「大自然更美麗」的機會,所以在得知這個消息後他反覆思量,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這份「新工作」。他說:「這不是一項政治任命,而是世襲,我的祖先和父輩為此奮鬥了一生,現在這個重任擺在我面前了。所以,我必須得先有努力的激情。」最後,他決定繼承王位。

在32歲的時候,摩奴回到他的祖國迦納領導他的阿寒族,他將在十二月加冕,一月份就正式負責領導西非國家南部的六千人。摩奴表示:「我們部落只有4所公立學校,有些村莊連電腦都沒有,有些人甚至還沒見過電腦。還有些村莊沒有電,沒有圖書館。」接任後的他致力改善教育和改變當地人的落後觀念。

摩奴用園藝工學到的經驗教育他的子民:「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不勞而獲!」
摩奴用園藝工學到的經驗教育他的子民:「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不勞而獲!」(以上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摩奴夫婦在園藝景觀公司老闆蘇珊·沃森(Susan Watson)的幫助下,Manus創立了To the Moon and Back基金會,協助他從加拿大帶了很多物資回去給民眾,用包括電腦,自行車和衣服在內的捐贈物品裝滿貨物集裝箱。他甚至在加拿大拍攝了一則耕作的短片,向在迦納向年輕人展示:「金錢不生長在樹上」,在西方生活需要辛苦的工作,藉此勉勵其子民要為生活努力奮鬥。

成為首領後的摩奴表示:「我想用我在加拿大學到的東西作為踏腳石,把我的生活帶到我的村莊。」他表示自己會利用園藝工學到的經驗作為指導:「不怕捲起袖子,沾手幫助他人。」「我想告訴我的子民,在非洲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努力做,做好它!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不勞而獲!」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