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花錢 最好的長壽藥是「它」!(圖)

發表:2018-02-0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能增加心臟血流量,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笑能增加心臟血流量,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心臟病的發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愛笑的人不僅運氣不會太差,健康也不會太差!最好的長壽藥是大笑。

1、是一劑強心劑

笑有利於心臟健康,笑能增加心臟血流量,促進血液循環,減少心臟病的發作。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羅瑪・琳達大學的研究發現,大笑可以減少心臟病和糖尿病發病機率,效果相當於慢跑半小時。那些觀看喜劇片的人,體內應激激素、血壓和膽固醇水平都顯著下降。當然笑也要有度,對於心腦血管病人而言,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可能會增加心臟負擔,誘發冠心病、心絞痛等。

2、笑是無副作用的止痛劑

笑是最自然、最沒有副作用的止痛劑。當你笑的時候,呼吸、心率和肺部活動的循環狀態都要比憂傷好得多,而且能調節神經系統,使痛覺敏感度下降。發表在《皇家學會學報》上的一項研究證明,發自內心的笑會使身體產生可以止痛的化學物質——內啡肽,15分鐘的開懷大笑可使疼痛耐受水平提高10%。當然,笑是發自內心,放鬆的笑,而不是禮貌性的微笑。

3、笑能增強免疫力

很多長壽老人大都是快樂的人。愛笑、樂觀豁達的人感染炎症風險低,壽命更長。人體有一種免疫細胞叫做T細胞,也被稱作快樂細胞,當人大笑的時候就可以刺激T細胞的產生和分裂,從而增強人體免疫力。美國斯坦福大學的威廉・弗萊研究發現,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體及免疫細胞的數目,還能讓副交感神經興奮,降低腎上腺素水平,緩解疲勞。另外笑也有助於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4、笑是免費減肥

多笑笑還能消耗熱量,有助於減重。來自於美國範德比爾特大學的一項研究證實,大笑時身體會有80組肌肉抽動,人們在處於大笑狀態下會比嚴肅狀態多消耗20%的熱量。如果每天開心微笑10~15分鐘,等於可以消耗50千卡的熱量,一年即可減少身體脂肪2公斤左右。

5、笑促進血液循環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最新的研究顯示,那些看喜劇由衷發笑、笑點比較低或者平時生活中就喜歡笑的人在傻笑時,血液循環速度會增加21%,並且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之久。而當他們看嚴肅的記錄片時,血液循環速度會下降18%。

6、大笑是一劑清肺藥

大笑有益呼吸,它能使肺部擴張,胸肌興奮,膈肌上升,加深呼吸運動,另外還能清理呼吸道。人每笑一次,橫膈膜大約蠕動18次。人在開懷大笑時,可吸收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隨著流暢的血液行遍全身,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獲得充足的氧氣。

7、笑能保護記憶力

美國羅馬琳達大學的研究者發現,微笑能降低皮質醇等壓力激素的水平,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減輕其對大腦海馬區神經元的損傷,減少記憶損傷。

8、笑是方便的減壓劑

笑能幫助我們緩解緊張,增強自信心。雖然沒有那麼神奇,但微笑確實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分泌引起的損傷,幫助消除人際隔膜,給人以正面積極的引導。即使我們只是強顏歡笑,微笑仍然具有平復心靈的作用,只是窘迫的微笑看起來不那麼美。

9、愛笑的人更幸福

愛笑會讓你獲得更多幸福感。心理學研究表明,面部的微笑和心裡的幸福之間是相互作用的。發自內心的微笑,可以讓人幸福愉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