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詭異 中朝邊境突增30萬兵及導彈部隊(圖)

發表:2018-02-06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5日訊】韓朝局勢因韓國主辦的平昌冬奧會,將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表面上看似緩和些。不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以武力解決朝核問題,甚至執行斬首金正恩行動的決心並沒有動搖。有消息指稱,最近中國軍隊於中朝邊境增派了30萬名兵力,更部署導彈攔截部隊,以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的突發緊急情況。

2日,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指出,最近中國軍隊在中朝邊境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等,以實際行動來應對朝鮮半島可能發生的緊急情況。

報導中引述朝鮮駐華高層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之前中國於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龍井部署坦克裝甲師之後,從去年年底開始,中國軍隊繼在龍井西側的和龍增設了一座導彈攔截炮臺。

消息人士說,部署於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部隊是自黑龍江省調派來的。中國於邊境處共增派了30萬名兵力。

還有一位朝鮮兩江道消息人士也表示,2015年,中國軍隊於吉林省白山市長白縣馬鹿溝部署了導彈攔截部隊。現今又在鴨綠江與圖們江附近的朝鮮水庫,及附近邊境地區部署了攔截導彈。

報導中稱,當初朝鮮為了防衛目的,而建造水庫,一旦將堤壩破壞,就可瞬間將部署於中朝邊境的中國軍隊淹沒。近日,中方的這些措施,似乎為了戰爭爆發之時,防範水庫被導彈或飛機攻擊而破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從中國軍方和政府網站查詢的資訊及採訪專家得知,北京已在中朝邊境建造預防核爆炸的地下防禦工事,並組建了一個新的邊防旅及以無人機對邊界地區進行24小時的監控。

《華爾街日報》稱,中國當局還合併和重新部署於邊境地區的其它部隊,且發布這些部隊和特種部隊及連同其它兵種等,在當地舉行聯合演習的訊息。專家表示,若朝鮮發生了危機,則北京當局可能會派這些部隊至朝鮮。

中朝關係日漸降溫,朝鮮當局還不斷煽動民眾反中情緒。1月4日,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朝鮮透過會議與演說方式,煽動人民反中情緒,甚至聲稱「中國是千年宿敵」。

朝鮮百姓因該國遭受經濟制裁,導致生活更加困苦,因此已開始怪罪於制定政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此時,有關當局卻向人民宣稱,中國已背叛朝鮮了,試圖轉移他們對經濟制裁的抱怨。

有美國專家預測,在冬奧會結束之後,於3月底朝鮮很可能會再進行核導挑釁。

此前有多家媒體報導,川普正考慮對朝採取「流鼻血」(bloody nose)的軍事行動,讓金正恩政權受一點教訓。

2017年12月20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曾援引3位前、現任美國官員的話稱,美方已擬定「流鼻血」突襲計畫。此計畫的一個選項就是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就摧毀其導彈發射場;另一個選擇是摧毀朝鮮軍火庫,以迫使金正恩回到談判桌上。

與此同時,美國空軍也宣布在關島部署三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2隱形轟炸機,及200位空軍人員,有分析稱,此舉是向朝鮮發出強烈的信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