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中國速瞄】中國GDP灌水 背後有原因(組圖)

發表:2018-02-0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中國經濟成長率可能灌水「好幾個百分點」

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最新數據顯示,中國2015年經濟成長率可能被灌入「好幾個百分點」。近年中國大陸各省GDP增長率普遍偏高,究其原因,是在共產黨獨裁體制下,各地官員過分依賴GDP成長,進而達到陞遷目的。而稍早內蒙古官方爆出的財政和經濟數據造假醜聞,其中2016年工業增加值灌水4成,假帳總額達到2900億元,相當於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當年的GDP總量。

 

聯合國報告指責中俄破壞對朝制裁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聯合國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未能抑制朝鮮的非法融資和武器擴散活動,隨著朝鮮完善其遠程核武器,通過制裁來遏制一場災難性衝突的時間也所剩無幾。

導彈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中國禁向朝出口殺傷力武器物料及技術

中國商務部、工業及信息化部、國防科工局、國家原子能機構及海關總署五部門及機構,5日聯合發出公告稱,即日起禁止向朝鮮出口與大殺傷力武器及運載工具相關的兩用物料及技術、常規武器等,包括可用於核子、導彈、生化武器的物料、特種材料及相關設備、金屬和合金、電腦、電信、傳感器、激光器、海洋系統及航空航天等設備。

朝鮮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廣東煉鐵廠煤氣洩漏 18人中毒8人亡

廣東韶關市的韶鋼松山煉鐵廠,5日清晨3時驚傳煤氣外洩意外,造成18人中毒,其中8人不幸罹難,另外10人經搶救後,目前無生命危險,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周口200村校要拆 衍生逾萬失​​學兒童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河南省周口市淮陽、鹿邑兩縣近200所民辦學校,近日陸續收到政府通知,指學校屬於違法建築,需要拆卸,至今已經有超過40所學校被當局強行拆卸,逾萬名學生受到影響、數千名學生被迫停學。家長擔憂,學校被拆後,孩子無處上學。

強拆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耗資千萬製作 中國最大仿古福船失火

福建寧德恒宇碼頭一艘全國最大的木製仿古船4日失火。該船全長45米,寬12米,耗資達1000多萬元人民幣,模仿當年鄭和下西洋的古代「福船」製作。目前,失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失火
(網路圖片)

 

江西爆竹廠爆炸現蘑菇雲 1人死亡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江西省萍鄉市上栗縣新群村一家煙花爆竹廠,5日早上9時許,發生爆炸,根據網友拍到的現場影片,爆炸現場上空現巨大蘑菇雲,直至下午仍在持續燃爆,且能聽到爆竹聲響不斷。警方表示正在進一步調查中;上栗縣焰花鞭炮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表示,有1人在事故中死亡,已將情況上報相關部門。

江西爆竹廠爆炸現蘑菇雲 1人死亡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