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方:藥療不如食療 食療不如「它」!(圖)

發表:2018-02-0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跟樂觀愛笑的人相處,可以感染積極正向的情緒,讓您更加長壽。
多跟樂觀愛笑的人相處,可以感染積極正向的情緒,讓您更加長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自古以來是人類共同的夢想,一個樂觀的心態最有助於抗病抗癌,讓您活得更久。

學會樂觀可以更長壽

很多老人稍有頭疼腦熱就擔心得病,聽說親朋好友去世即心生悲慼,說到高血糖就拒吃甜食水果,一提到高膽固醇便「封殺」雞蛋,但是,您知道嗎?很多百歲老人卻從不忌口,看淡生死。

江蘇揚州100歲的孫瑞英在50歲時就被查出宮頸癌晚期,95歲還做了次大手術,她完全沒把病放心上,每天仍舊吃早茶,逛花鳥市場,去菜場和老朋友們聊天。

樂觀可以後天學習,多跟樂觀愛的人相處,積極的情緒能夠受到傳染。

此外,出門運動也能讓人變得活潑開朗,增加社交的可能性。為了提醒自己堅持,不妨在門口放一雙運動鞋,固定時間出門運動。

幫助罹病者建立樂觀的心態

對於因病消極的情況,中國心理諮詢師肖莉建議家人可以這樣做,幫助患者樂觀起來:

1、為其提供患有相同疾病而治癒的案例,帶他跟病友交流康復心得。

2、定期帶他做體檢,避免其關於病情的胡思亂想。

3、讓他多傾訴身體的變化和感受。

4、請病人幫自己做一些他能做到的事情。

藥療不如食療 食療不如心療

從一定程度上講,再好的藥品不如合理膳食,再好的膳食也不如擁有好心態。

我們平日裡各種不良情緒都會使身體發生變化。比如,生氣時會出現脈搏、心跳、呼吸加快等症狀;憂傷時會使消化腺分泌的消化液減少,食慾減退;恐懼、說謊會使中樞神經緊張,隨時導致血壓升高。

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態,一起來看一下專家為大家開的這一副「心療」處方,您會很有收穫的。

1、笑是營養素

研究證實,笑能降血壓;笑1分鐘可以起到划船10分鐘的效果;笑還能釋放壓力,減輕沮喪感;笑可以刺激人體分泌多巴胺,使人產生欣快感。

中老年人應多與有幽默感的人接觸,多看喜劇、漫畫,多聽相聲。

2、「話療」是特效藥

美國白宮的保健醫生曾給布希開過一個健康秘方:話療,每星期至少與家人交流15個小時以上;夫妻之間每天至少交流兩個小時,包括共進晚餐或是午餐。

3、朋友是「不老丹」

老人長期獨處會造成巨大的社會心理壓力,甚至有可能引起內分泌紊亂和免疫功能下降。澳大利亞研究人員發現,朋友圈廣的人平均延壽7年。

所以,即使是離退休的老年人,也不要總憋在家裡,要努力擴大生活圈子,多和老朋友聚聚,並試著主動向素未謀面的鄰居問好。

4、寬容是調節閥

人在社會交往中,吃虧、被誤解、受委屈的事總不可避免。面對這些,最明智的選擇是學會寬容。

一個不會寬容,只知苛求別人的人,很容易導致神經興奮、血管收縮、血壓升高,使心理、生理進入惡性循環,而學會寬容就等於給自己的心理安上了調節閥。

5、淡泊是免疫劑

做到「小事糊塗,大事清楚」才是聰明人。整天計較一些雞毛蒜皮的事,心會很累。

遇事不妨瀟灑、大度一點,保持愉悅的心情和內心滿足感,有利於延年益壽。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