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別有用處」的小設計(圖)

發表:2018-02-1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間那層玻璃上的小洞,是為了平衡內部與外部的壓力。
中間那層玻璃上的小洞,是為了平衡內部與外部的壓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在眼前的東西往往容易被人忽略,我們以為自己見過的新奇事物很多,卻不知道身邊常用物品中也隱藏著一些小秘密。下面是10個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見到的東西,設計者精巧的心思沒有被人發現,反而被完全忽略。

一起來探索一下,不要讓這些聰明的設計被埋沒。

1、襯衫後的小環。它可以用來掛襯衫;還可以拖住領帶,不需要硬弄就能讓領帶節顯得飽滿挺闊;還有一種浪漫的說法,稱一名大學生與心愛的女孩約會用,用它表示自己已經被套住,女孩則戴上圍巾。

2、筆電電源線上的突起。它的名字是「鐵氧體磁環」,也被叫做「磁珠」,主要用來抑制高頻電流所產生的雜訊和噪音,讓傳輸更穩定。

3、飛機窗上的小洞。通常飛機的窗戶有3層玻璃,每一層的材質都不同。內層是為了保護外層,而中間那層玻璃上的小洞,就是為了平衡內部與外部的壓力。

4、橡皮擦上藍色的部分。正常的橡皮擦可以輕易擦掉普通紙上的鉛筆印,但粗糙紙上的鉛筆印卻很難擦掉。橡皮擦上藍色的部分就是這個功能,它可以輕易擦掉粗糙紙上的痕跡。

5、襯衫領口上的橫釦眼。橫向和縱向釦眼受力上有差異,襯衫布料的受力方向也有差別,水平的拉力大於垂直拉力。領口處橫向的釦眼不容易被拉開。但因為拉力的原因,釦子不會停留在釦眼中間,而是會被扯到一邊,因此只有不可見的釦子才會採用這種釦眼。

6、運動鞋上最後的兩個鞋帶孔。將鞋帶左右兩側各繞一個圈,把鞋帶交叉穿入對面的圈裡,自然綁上鞋帶後鞋面會更加貼合,不會磨腳,也不會鬆動,避免磨擦出水泡。

7、義大利麵杓上的孔。這是為了測量義大利麵的量。有些人煮意麵時不知道該煮多少,只要將匙子孔填滿,就正好是一人份的量。

長知識!「別有用處」的小設計
牛仔褲(圖片來源:Pixabay)

8、牛仔褲口袋中的小袋子。有些人認為它正好用來放保險套,其實牛仔褲最早是工人的工裝褲,為了避免手錶被刮花,工人會將它摘下來放進去。這個口袋做得這麼小,是為了防止手錶晃蕩。

9、原子筆帽上的孔。孩子如果將原子筆帽吞下去,很容易造成窒息。有了這個孔之後,就算筆帽被吞下去,孩子也能勉強呼吸,能夠為醫護人員爭取一些時間。

10、買新衣服時贈送的多餘布料。這不是為了讓你在衣服上打補丁,而是在你使用洗衣粉、漂白劑等產品後對比一下,看看是否掉色。

這些東西每天都在我們眼前出現,卻很少有人明確知道它們的作用。設計師們將智慧融入這些設計之中,卻沒有被人充分利用。不要再以為它們都是無用的廢品,也不要再疑惑這些東西存在的價值,它們起到的作用比你想像中要多得多。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