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紀委暗訪流程 穿運動鞋 遇險跑為上計(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06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揭秘中共紀委暗訪流程穿運動鞋遇險跑為上計
中共紀委人員暗訪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官方報導披露,中共地方紀委暗訪時一般會有6個步驟,而在暗訪期間,紀委的工作人員也會面臨各種危險,因此有些紀委的工作人員會穿著運動鞋,如遇到危險便馬上逃跑。據報,王岐山等中紀委高層也頻遭暗殺威脅。

大陸《法制晚報》微信公眾號「觀海解局」2月4日刊文稱,紀委暗訪的步驟依次為:第一步是由監督檢查組組長宣布工作紀律;第二步是組員簽訂「保密承諾」;第三步是監督檢查組工作人員當場拆開裝有「任務單」的密封信;第四步是暗訪檢查並舉證;第五步是亮明身份,對檢查出的問題向被檢查單位反饋和核實;第六步是檢查組工作人員對當天的問題線索和檢查情況進行匯總分析。

暗訪超級保密 著運動鞋遇險即跑

「觀海解局」文章說,紀委暗訪詳細內容只有高層知道,為避免走漏風聲,暗訪的內容最初只有紀委書記、分管副書記等知道詳情,每個小組成員會提前一天知道有暗訪任務,但具體暗訪的路線、單位等,只有小組長才知道,有時暗訪的地點是提前指定,有時則是由小組組長臨時決定。

在暗訪小組的人員配備上,除了以紀委本級單位人員為主外,一些地方會從各單位抽調紀檢人員參與,有時暗訪小組內還會有其它部門的人員。據一位紀委負責人透露,暗訪小組一般由三至四人組成,而且由於年輕人社會關係相對簡單,不容易被人發現,因此紀委暗訪愛用年輕人。該名負責人還透露在暗訪時,會使用特製有攝像功能的眼鏡、背包等工具,記錄暗訪的全過程。

而紀檢監察人員被搶奪拍攝設備,甚至被毆打的情形也時有發生,例如廣東省紀委人員,在2016年2月暗訪陽江市公安局陽東縣分局紅豐派出所時,就曾被該警處的人員搶奪暗拍攝設備,更有紀檢人員在向違規使用公務車官員表明身份後,遭到毆打。因此有些紀檢人員表示,平時出去暗訪時,總會穿便服和運動鞋,遇到情況不對時就會逃跑。

王岐山經歷27次暗殺

據港媒此前披露,王岐山等中紀委高層官員也頻遇暗殺威脅。

其中2016年11月,王岐山在山西調研期間,曾到陽泉市視察,車隊先頭隊伍駛出太原市郊進入晉中市高速公路卡口200米處,與迎面駛來的貨櫃車相撞,造成越野車全毀焚燒。據指,這是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遭受的第27次暗殺。

2016年8月,中紀委副書記黃樹賢以便裝到石家莊公幹,也遭遇暗殺危險。8月29日,黃樹賢下榻河北省委招待所208房間,當晚10時30分,黃樹賢的住房被扔入燃燒彈,後又被冷槍攻擊。所幸當時黃尚未返回房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