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的門下為何空一截?90%的人都想錯了(視頻)

發表:2018-02-1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共廁所」和自己家裡的廁所有很大區別。
「公共廁所」和自己家裡的廁所有很大區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畢竟人食五穀雜糧,總要有排泄的地方,現在有很多的公共廁所,方便了人們的生活,但是也存在一些健康隱患,使用公共廁所注意事項一定要謹記,如何正確上廁所也不可以忽視,平時比較細心的同學們,可能會發現這麼一個現象。商場、學校、火車站等等地方的廁所的廁所門下都會留有一段空隙。很多人可能習以為常或者是沒有注意到。那麼為什麼公廁的廁所門下要空一截呢?

為什麼公廁的廁所門下要空一截呢?
為什麼公廁的廁所門下要空一截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什麼公廁的廁所門下要空一截呢?

公共廁所名字不是叫假的!

既然叫「公共廁所」,顯然和自己家裡的廁所有很大區別。公廁每天人來人往,萬一遇到一位身體不太好的,上到一半暈過去怎麼辦?

假如隔間是全封閉的,外面的人就很難發現裡面的情況,即便察覺到也無法及時施救。所以許多國家都要求隔板到地面要留出一定的空隙,美國規定間距為9英吋(22.86公分),其他一些國家則是12英吋(30.48公分)。

所以這個設計大大的降低了安全隱憂,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功能呢?

1、為了讓隔離板吸不到地面上的水,因為廁所都很潮濕,能讓板子壽命長一點。

2、使用者一般不怎麼愛護公廁的衛生,所以三面留出空隙不僅方便通風,而且會減少很多死角,方便清潔人員打掃乾淨。

3、公廁的隔間裡很少會有下水口,如果便池出現堵塞,污水漫上來卻無法流出,時間一長,隔間只怕會變成「蓄水池」。

4、公廁的隔間門以「自動關閉式」為主,依靠門的重力和鉸鏈的力量來完成,不貼地的門更便於自動閉合。

5、當然,更有趣的功能是:遞衛生紙

更有趣的功能是:遞衛生紙。
更有趣的功能是:遞衛生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公廁的歷史

西方最早的公廁可追溯到古羅馬時代。當時建在城市道路旁的公廁,由一排排懸挂在水槽上的十個以上座位所組成。羅馬公廁是社交場所,它沒有隔間,不分男女,市民們在座位上相互交談。人們在木棒頂端綁上海綿用來「善後」,海綿被浸泡在鹽水裡,一位用後沖刷一下再供下一位使用。

我國古代城市早在夏商時代就開始建有公廁。中國古代最早提到公廁的文獻是《周禮》,稱建於道路旁邊的公廁為「路廁」。漢代城市公廁名叫「都廁」,那時公廁已開始有專人管理。

宋朝時期,汴梁等大都市的公廁採取由專人管理、專人收集、專倒一處的方式,已具有了行業的性質。當時專門收集糞便的人力車或牛車,定時沿著街巷挨家挨戶收集,再轉賣給需要糞肥的農民。這類公廁很多是收費的,糞肥的收入加上廁所門票,使得投資建城市公廁成為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而這種由專人管理的公廁,幾百年後才在歐洲出現。

1870年後,抽水馬桶迅速在美國流行起來。
1870年後,抽水馬桶迅速在美國流行起來。(圖片來源:Pixabay)

18世紀時的歐洲城市曾出現「斗篷衛生間」。在大街小巷有一類專業人士,一手提著木桶,另一手舉著件斗篷,內急之輩討價還價後,便匆忙鑽進圍起來的「密室」中暢快淋漓。工業革命後,大批人口湧進城市,人畜糞便開始成為環境災難。於是,英國倫敦於1852年修建了世界第一座抽水馬桶公廁。1870年後,抽水馬桶迅速在美國流行起來。之後的一個世紀,隨著歐洲國家和美國在全球的強勢地位,抽水馬桶與下水系統作為現代公共衛生的標準設施,擴展到全球的城市中,而東亞地區農耕式的「自然肥」處理法也因為化肥的出現、農業發展的變革而萎縮,最終統一於歐洲的如廁衛生習慣中。

責任編輯:杰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