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個區域出現降價20%的房源

發表:2018-02-15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在當下的北京二手房市場中,價格、房齡、掛牌房源數量等影響二手房成交週期的因素皆在樓市下行週期釋放「能量」,成為左右購房者是否出手的重要影響因素。

2017年全年,在一、二手房交易量幾乎同比減半的市場格局下,復盤2017年二手房市場,根據鏈家數據顯示,總價300萬元-5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一居室和兩居室仍是市場成交主力,而這些房源中也有多數是通過換房才達成交易的。

根據鏈家二手房成交數據統計,2017年鏈家二手房交易量為123,039套,較2016年明顯下滑,交易量下降了48%。

鏈家研究院表示,從區域成交量上看,2017年北京市有4個區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超過1萬套,依次為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和昌平區。而朝陽區、豐臺區和海淀區則為全北京市二手房市場中一居室和兩居室銷售套數的前三名,均價最低為5.3萬元/平方米,最高則為7.8萬元/平方米。

值得關注的是,在朝陽區和海淀區,有多個小區2017年成交平均單價較2016年跌幅超過20%,超過10%的小區則更多。

根據鏈家網二手房交易量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海淀區二手房交易量為15,928套,其中一居3,490套,兩居8,255套,三居、四居總計4,095套。不難看出,兩居戶型為海淀主力銷售戶型,也就是說多數人選擇在海淀區買房置業。

在鏈家平台上,2017年海淀區二手房成交均價跌幅排名前十的小區中,有5個小區跌幅超過10%。

另一組數據則顯示,2017年全年,朝陽區共成交33,458套房源,整體成交均價比2016年上漲34.9%。但從朝陽區二手房成交均價跌幅榜來看,跌幅超過10%的小區有3個,其中某小區成交平均單價較2016年跌幅高達26%。

進入2018年,北京二手房市場自2017年下半年以來的「量增價跌」走勢還在繼續,市場整體仍在低溫之中保持穩定。

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數據統計,2018年1月份,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網簽10,527套,同比2017年1月份下滑18.1%,環比2017年12月份小幅增加2.8%。整體來看,自2017年7月份以來,北京二手住宅網簽量基本上是在逐月增加,僅有10月份因長假因素而有所下降,目前則穩定在了1萬餘套。

在價格方面,2018年1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價環比2017年12月份下降了2.0%,降幅依舊維持在3%以內,幅度並不大。不過,從2017年5月份以來,北京二手住宅價格一直在下跌,迄今已經連跌8個月。

從成交戶型來看,戶型越大,降價幅度越大。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從戶型和面積結構來看,60平方米-90平方米的兩居室在1月份成為了最受歡迎的交易戶型,這一方面與當下二手房存量兩居室佔比較多有關。

胡景暉強調稱,市場的整體熱度依然不高,房價下跌預期較強,購房者佔據交易主動權,議價意願更強,相應的業主端則報價更理性,甚至願意主動降價,所以「穩中有降」仍是未來北京二手房價的大趨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