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越發嚴重 俄成功進行反導試驗(圖)

發表:2018-02-15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發射系統
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發射系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在中國進行反導攔截試驗僅一個星期後,俄羅斯也成功進行了一次反導試驗。分析人士說,目前俄羅斯與西方關係惡化,俄美在戰略核武領域越來越不相信對方,而中國對俄羅斯的導彈威脅也日益增加,這些因素都在推動俄羅斯加緊反導防禦系統的更新和完善。

3個月來2次試驗

俄羅斯幾天前在哈薩克斯坦的一個靶場成功進行了反導導彈試驗。俄羅斯國防部在2月12日公布了這次反導導彈發射的視頻。俄羅斯軍方將領說,新式反導導彈從射程,精度和使用時間等技術指標方面都超過目前服役的反導導彈,顯示俄羅斯反導防禦系統能應對敵方單個或是集群導彈的攻擊。

這是3個月來俄羅斯進行的第2次反導導彈試驗。去年11月,俄羅斯也同樣在哈薩克斯坦的同一個靶場進行了一次相類似的反導導彈試驗。而就在一個星期前,中國也宣佈成功進行了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

更新反導系統保衛莫斯科

根據美蘇冷戰時代所達成的協議,蘇聯在首都莫斯科附近建立了反導防禦系統,這套反導防禦系統主要防備人口稠密,以及工業和科技資源特別集中的莫斯科和俄羅斯歐洲中部地區免遭導彈攻擊,反導防禦系統在1992年全部服役投入使用,但20多年之後,這套名叫A-135的反導防禦系統需要更新和改進。

俄羅斯媒體說,最近3個月來俄羅斯2次測試的就是這套反導防禦系統中擔任末端攔截任務,屬於升級版的反導導彈53T6M,在攔截原理等方面與老一代系統沒有差別。升級版的反導導彈除了使用新式的發動機外,導彈內部的電子系統也全部更新改進,這使反導導彈的射速更快,能在更遠的距離攔截敵方導彈。但與中國剛剛進行的在大氣層外導彈攔截試驗有所不同,俄羅斯所進行的是大氣層內的導彈攔截試驗。計畫取代目前服役的A-135反導防禦系統的新一代系統A-235仍在開發測試之中。

仍落後美國

俄羅斯是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部署反導防禦系統的國家。軍備問題專家們說,俄羅斯的反導防禦能力與美國相比仍有些差距,俄羅斯目前正加緊追趕美國。但不管怎樣,今天的反導防禦系統都無法全部攔截來襲導彈,因此俄羅斯仍然主要依靠發展進攻性導彈的穿透性能提高針對對手的威懾能力來保護自己。

與西方關係惡化

政治分析人士說,俄羅斯目前與西方,與北約關係惡化,在核裁軍和進攻性戰略武器領域,俄羅斯與美國也日益喪失互信,雙方不斷指責對方違反有關協議,美國更開始大幅增加軍費改善和更新自己的核力量。

此外,俄羅斯一直指責美國加緊在在鄰近的波蘭和羅馬尼亞部署反導防禦系統,而羅馬尼亞的反導防禦系統的導彈發射裝置除了可發射攔截彈外,也可發射攻擊導彈。俄羅斯也不滿在韓國,特別是未來有可能在日本部署反導防禦系統,因為在日本的反導防禦系統與羅馬尼亞相似。

中國導彈威脅增加

與此同時,中國軍力增長迅速,俄羅斯的戰略問題學者和軍備專家們還認為,因為受裁軍條約限制,俄美兩國都不能開發生產和部署射程從500到5500公里之間的中程導彈,但中國卻沒有相關約束,這使中國在中程導彈領域進步迅速,中國目前所擁有的中程導彈數量世界最多,許多導彈的射程都能覆蓋俄羅斯,這也使俄羅斯感受到來自中國的導彈威脅越來越嚴重。

在這一背景下俄羅斯加緊進行反導防禦系統的更新和升級,更多從事反導導彈試驗格外引人關注。但也有軍事分析人士認為,冷戰結束後,各國似乎又重新開始了一場新的軍備競賽。

重視反導防禦

但軍備問題專家穆拉霍夫斯基認為,俄羅斯一直非常重視自己的反導防禦系統。

穆拉霍夫斯基:「俄羅斯的反導防禦系統經常進行演習,根據俄羅斯軍隊的訓練綱領,在反導防禦方面一年要至少舉行兩次演習。」

穆拉霍夫斯基說,雖然俄羅斯與中國舉行過反導防禦領域的雙方司令部聯合演習,但許多屬於機密的技術參數和指標等等都不會讓對方知道。

原標題:緊追美國升級防禦 中國之後俄成功進行反導試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