廳官提拔侄子 從司機官至副處

發表:2018-02-15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5日訊】中國裁判文書網近日公布多份刑事判決書,披露了中共湖南省有色地質勘查局原局長王迪生(正廳級),幫助其中學文憑的侄兒王斌,從司機升至副處官員的內幕。叔侄此前已因貪腐雙雙獲刑。

王迪生1992年是湖南有色工程勘察公司經理。1993年,在王迪生的安排下,1990年退伍的王斌入職中南市政公司(原湖南有色工程勘察公司)保衛科任幹事,實際是給王迪生當司機。此後,王斌先後擔任保衛科副科長、科長。2002年王斌因開車出了車禍,便不想開車了。

2003年王迪生任湖南省地質勘查局局長後,在王迪生暗示下,總公司同意王斌個人承包效益最好的東莞分公司。

2006年上半年,湖南省地勘局決定選拔中南市政公司副總經理。王迪生要求人事處搞職工投票的民主推薦,「要不唯資歷、不唯學歷、不唯年齡,要不拘一格的選拔市場開拓能力強、懂經營的年輕人。」然後王迪生對時任副總經理易宇翔說,局裡來民主推薦測評的時候,你也推薦一下。而易宇翔兩次聽王友生(公司總經理)說王迪生要把王斌作接班人培養。但按照以前提拔副處級的要求,一般要求本科學歷、40歲以下等要求,僅有中學文憑的王斌是不符合條件的。王斌自己也說:「感覺公司提出的這些條件,都像是為我量身制定的。」這樣王斌任職的方案被通過。

一年之後,中南市政公司董事長及總經理分設、重新任命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經理等職位。王迪生又安排做三套方案來討論,而三套方案的總經理人選都是王斌。王斌順利升任總經理。

2010年初,在地勘局調整中南市政公司的班子時,熊某、周某和王斌提出辭職請求。王迪生表態同意熊某、周某辭職,但提出把王斌調到局機關,到後勤服務中心挂個副主任。隨後,王斌有了正式公務員編製,局裡還單獨給他配了一間辦公室。沒過幾個月,王迪生又提出讓王斌跟後勤中心簽訂一個協議,以局下屬單位的名義在外面搞工程。

2012年3月12日,王斌承包的漣水河大橋項出事了。工程B標段第十跨橋面發生部分坍塌,經專家評估,事故共造成直接經濟損失438萬餘元。王迪生於第二天組織召開地勘局黨組會,會議上他要求盡快善後。

此後不久,在王迪生的出面幫助下,省地勘局為王斌辦理了病退手續。王斌的妻子、王迪生的侄媳傅媛媛證明,王斌身體沒有大的問題。當時王斌本人沒到醫院,是王迪生派人送了一些病歷資料給湘雅醫院人事科,湘雅醫院精神病科門診醫生楊某「依據提供的相關材料出具了王斌具有情感性精神障礙的診斷意見,後又根據王斌單位領導的介紹和證明材料違規作出王斌喪失勞動能力的鑑定意見。」

除了王斌,王斌的妻子傅媛媛,以及傅媛媛大專畢業的妹妹,也經王迪生同意進入中南市政公司。而傅媛媛入職後,「沒有在公司上過一天班」。

王斌、傅媛媛為感謝王迪生,兩次為王迪生支付購房款、購車款共計人民幣66.29萬元。而湖南嶽陽湘陰縣法院一審沒收王斌、傅媛媛因行賄取得的不正當財產性利益共計人民幣五百六十萬元。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