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父親與律師兒子勾結斂財 雙雙入獄

發表:2018-02-18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8日訊】中國山東省煙臺開發區工商局原副局長曹高山與律師兒子曹忱勾結,共同受賄達188萬,日前山東煙臺中院終審裁定,父子二人雙雙獲刑入獄。

據《法制晚報》2月17日報導,曹高山讓兒子給9家企業代理有關山東省著名商標組織申報業務,收取高額代理費。而實際上,該申報企業可自行完成。

出生於1958年10月的曹高山為山東招遠人,一直在煙臺工商系統工作,歷任開發區工商局副局長、市場監管局副局長,2015年7月22日被刑拘。其子曹忱,是一名80後,系山東某律所律師,2015年8月被捕。

據指,曹忱當了律師後,沒什麼案源。身為副局長的曹高山就想到,不如讓兒子代理申報「山東著名商標」。而本來企業完全可以在工商局的指導下完成參評工作,不用聘請律師代理。

曹忱在代理中付出的工作也微乎其微,只提供了申報樣本和告訴準備什麼材料,具體材料的準備和整理及上報工作均是企業自己做的。

涉案的9家企業之中包括山東當地的上市公司,比如煙臺東誠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後改稱煙臺東誠藥業,2012年5月成功登陸深交所。2012年5月至2013年7月間,曹忱代理該公司申報認定山東省著名商標業務並收取代理費,曹高山提供幫助,二人收受該公司給予的30萬元。

法院查明,在2011年6月至2014年9月間,父子二人用這辦法實施了9次,受賄達188萬(1人民幣約合0.1576美元)。

2017年7月25日,煙臺芝罘區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曹高山有期徒刑7年、罰金50萬;以受賄罪判處曹高山4年、罰金30萬。二人不服,提出上訴。2017年12月25日,煙臺中院作出終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