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劇毒 中國天宮一號將墜 哪是受災區?(圖)

發表:2018-02-1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宮一號」已失控,將於3月撞向地球,落點可能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間。
中國「天宮一號」已失控,將於3月撞向地球,落點可能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間。(圖片來源: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官網)

【看中國2018年2月19日訊】已失控且重達8.5噸的中國實驗性空間站「天宮一號」,預計將於今年3月墜落地球。歐洲宇航局(ESA)發布消息稱,「天宮一號」殘骸落點範圍,將在南緯43度至北緯43度間,其中包括東京、臺北、香港、北京、紐約、洛杉磯、羅馬及伊斯坦堡等,都可能在墜毀範圍中。另碎片存有劇毒性物質,將對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

「天宮一號」是中國研發的第1個太空實驗室,它於2011年9月29日升空,先後曾經與神舟8號、9號和10號等太空船交會對接。並於2016年3月16日正式終止任務。

據英國《衛報》報導,2016年,中國太空部門官員曾經對外透露,他們已失去與「天宮一號」的聯繫,無法控制該空間站了,預計此太空站將於2017年底至2018年年中期間墜毀於地球

臺灣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表示,因「天宮一號」重達約8.5噸,當它通過大氣層之後,並不會完全燒燬,會裂成碎片而砸到地面上,很難準確預測碎片的數量、大小和位置。

余憲政說,目前「天宮一號」距地球仍還有260公里,要預測落點仍十分困難,預計要等到它距離地球200公里以內再預估,可較為精準。以它在過年之前,每週下降5公里的速度且越來越快的情形來估算,要到下個月再觀察可以較為精準。

美國哈佛大學天文學者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預測,「天宮一號」可能會在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間墜落,而此一區域涵蓋北至義大利南到紐西蘭,有約200磅的堅硬部件可能沒被大氣層燒化,例如引擎等高密度零件將會墜落至地表。

美國學者分析披露,有部分未被大氣層燒化而墜落至地球的碎片,會存有一種劇毒性和高腐蝕性的物質,此物質將對墜毀處的環境,造成極大的破壞,甚至將變成禁區。

據美國航天航空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網站上常見問題解答的內容上載述:「此次再入大氣層的碎片,有可能並不會對任何人或財產造成傷害或嚴重損害。可是,墜落的空間站上可能存在有劇毒與腐蝕性物質,會隨著飛船再次進入地球。因此,為了安全,絕對不要去觸碰任何墜落地面的碎片,亦不可吸入這些碎片可能散發出的蒸氣。」

先前《華盛頓郵報》曾經報導,與「天宮一號」此種失控墜落不同的是,通常大多數比較大的太空飛行器會有計畫地降落,而殘骸將會濺落於遠離人群之處。例如:紐西蘭以東2,500英里的太平洋區域,已成為一個非正式的太空飛行器的墓地。有和平號空間站及100多個來自俄羅斯、歐洲與日本的衛星,皆墜落於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