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不想上學 媽用這招讓他「哭求回去上學」!(組圖)

發表:2018-02-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的孩子拒絕上學,你如何激勵他們呢?
如果你的孩子拒絕上學,你如何激勵他們呢?

大家當學生的時候應該都有遇過不想上學的時候吧!如果你的孩子拒絕上學,你如何激勵他們呢?每個父母都會面臨到孩子鬧脾氣、不想去學校的狀況,但是這位年輕媽媽超智慧的做法,卻比任何碎念或責罵都來得有效!

如果你的孩子拒絕上學,也許你可以從泰國的這位聰明媽媽「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的作法中得到啟示,據《泰國日報》報導,這位媽媽「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還真的一圓兒子「不想去上學」的心願,幫他請了一天假,一起出去「玩」!她提出了一個很有趣的計畫,在執行計畫的同時也教給她5歲兒子一個關於生命價值的寶貴教訓。

孩子拒絕上學,媽媽讓他撿垃圾

兒不想上學,超智慧的媽媽用這招讓他「哭求回去上學」!
超智慧的媽媽在5歲兒子拒絕上學時,利用「撿垃圾」來教育孩子。

Facebook上一位聰明又美麗的媽媽Nuttanitcha Chotsirimeteekul講述了她和她的丈夫如何帶著孩子環遊城市,並且在5歲兒子拒絕上學時,如何利用「撿垃圾」來教育孩子。

媽媽Chotsirimeteekul在臉書分享表示:「五歲兒子一早吵著不想上課,不管我和老公怎麼說都沒用,於是我幫他請假一天、帶著他去撿空瓶子,還跟他說撿瓶子可以賣錢喔!」於是故事就開始了……

媽媽告訴兒子:「撿瓶子可以賣錢!」,5歲小孩子起初還挺興奮的。他們在曼谷的街道上行走約3.5公里,還在讀幼兒園的兒子撿拾了路邊的塑料和玻璃瓶,經過了漫長的一天清理後,他們收集了滿滿一袋的回收物品,總重量為2磅2克,孩子將收集來的回收物品賣掉,一共取得了約2泰銖(0.08新元),這時5歲的小男孩已經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樣。

孩子將收集來的回收物品賣掉,取得了約2泰銖(0.08新元)。
孩子將收集來的回收物品賣掉,取得了約2泰銖(0.08新元)。

當他們完成任務後,視頻中小男孩顯得疲憊不堪,看著換來的2泰銖,他開心的詢問他的母親:「我們可以乘坐巴士回家了嗎?」

母親回答:「乘巴士費一個人要10泰銖。你有多少錢啊?」

小男孩很快意識到:自己沒有足夠的錢……

他的母親Chotsirimeteekul說:「那麼我們必須找到更多的瓶子賺更多的錢,」。這時5歲的小男孩也沒有因此而氣餒,他回答說:「沒關係,我會走路。」

這時5歲的小男孩已經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樣。
這時5歲的小男孩已經汗如雨下,累的要命的模樣。

然後小男孩接著提出另一個要求:「好熱!我要冰淇淋」。

Chotsirimeteekul很認真的告訴他:「冰淇淋需要5泰銖,我們有足夠的錢嗎?」

看看手上的零錢,小男孩的表情有些失望……

他沮喪地說:「不,我不想要它了。」

小男孩看起來眼皮沈重,顯得非常疲憊,頭髮濕透,臉也變得黝黑。
小男孩看起來眼皮沈重,顯得非常疲憊,頭髮濕透,臉也變得黝黑。(以上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在視頻中,小男孩看起來眼皮沈重,顯得非常疲憊,頭髮濕透,臉也變得黝黑。

媽媽再次問他:「很累嗎?」

臉上有著汗珠的小男孩終於忍不住告訴母親:「我太累了,太熱了,我想回家。」

短短的一日工作體驗,卻讓五歲小男孩有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有網友質疑這樣的方式是否太過嚴厲,但有更多的網友評論表示:對於這對父母的教育方法表示點讚。網友稱讚這位媽媽太有智慧:「早點知道這種方法就好了!」、「要讓孩子知道賺錢很辛苦~」、「教導他們體驗生活,才會瞭解當學生多幸福!」

對於這樣的教育風格你是怎麼樣的想法和看法呢?

無論你如何看待,都不能否定他確實是很有效的,因為在另一段視頻中,這位智慧的母親在他們的「拾荒課程」結束時詢問了她的兒子:「那麼你想上班還是去學校?」疲憊的男孩大聲宣布:「我想上學!」

這位媽媽分享表示:這次的「拾荒」經歷為她的兒子提供了一個重要而持久的人生經驗與教訓,也讓他更明白:「關於辛勤工作的價值。」不可否認的,小朋友如果知道賺錢的辛苦,他們會更懂得感恩與珍惜。趕緊把這則媽媽智慧的教育方式也分享給你的好友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