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800米高山大火燒4天 1580人4架飛機搶救無效(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2-2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火
四川省雅江縣惡古鄉3800米高山大火燒4天未撲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省雅江縣惡古鄉發生森林火災,這場大火從2月16日起延燒,至20日仍沒有撲滅,還在焚燒當中。

四川3800米高山大火燒4天未滅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6日下午5時30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縣惡古鄉馬益西村發生森林火災。火場海拔3800米,火場坡度約50至70度,主要以高山松、灌木混交林為主。因17日下午突起大風,過火面積迅速蔓延。截至19日傍晚,大火已燒毀逾100公頃的高山森林。

報導稱,官方雖然調動森警官兵分別在西南線、東線附近水源位置架設水泵,採用「一點突破,兩翼推進」戰法,採取分段布控、風水滅火相結合的方式阻截林火蔓延;但火勢還在持續中。

這場大火從2月16日起延燒,至今已動用約1580滅火人員、4架直昇機進行陸空交互救災,但4天下來,災情傳說控制,但並未撲滅。

官方消息指,火場周邊的惡古村有民眾78人、牙根村有79人,暫沒有人員傷亡。由於火勢持續燃燒,中國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決定,啟動國家森林火災應急預案IV級進行協助救災。

官方還表示,這次四川雅江高山大火,疑是人為縱火,相關起火原因仍正調查中。

事實上,今年四川雅江縣不只一次山頭起火。今年1月24日,甘孜州雅江縣河口鎮相格宗村也曾發生森林火災,過火面積約67公頃,起火原因不明。

新年剛過 各地森林大火頻傳

剛剛進入2018黃曆新年,中國大陸不時傳出火災事件。

2月16日至18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期間,雲南省昭通市多個區縣就先後發生多起森林火災,燒毀森林面積達數百畝。

2月16日,四川甘孜州雅江縣馬益西村發生山火,至19日傍晚6時持續燃燒83個小時。

大火
四川甘孜州雅江縣馬益西村發生山火燒83小時(網路圖片)

同日,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大木橋水庫、以勒鎮房子、郭家河趙氏墳山等地發生火災;威信縣扎嶺羊兒坡也發生火燒山。

2月17日晚間,魯甸縣龍頭山鎮照壁山發生火災。

2月19日,雲南昆明市長蟲山也發生火災。截至當日晚間,現場仍可見明火,且有逐漸蔓延之勢,火場邊緣與最近民居直線距離只有200多米。

大火
雲南昆明市長蟲山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根據官方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4日晚間9時,中國2018年發生超過20起森林火災,其中江西15起,湖南2起,福建、廣東、廣西各1起。

四川3800米高山大火燒4天1580人4架飛機搶救無效
新年前夕的2月14日江西贛州市南康區麻雙鄉發生山火(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