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扣扣疑報仇殺三父子 法院責成或重審母遇害案(圖)

作者:黃樂濤 發表:2018-02-23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扣扣為母報仇,斬殺鄰居王氏父子3人。
張扣扣為母報仇,斬殺鄰居王氏父子3人。(圖片來源:微博@魔鬼Executor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3日訊】陜西退伍軍人張扣扣為母報仇,斬殺鄰居一家三口案,當地法院認為張母20多年前被殺的案件存有疑點,責成下級法院對案件再次合議。有關注事件的律師認為,由於案件引起民眾廣泛討論,當局在輿論壓力下很大機會重審案件。

因殺死鄰居三父子的陝西漢中市南鄭區王坪村35歲村民張扣扣,陝西省南鄭區政府官方微博週三(21日)晚發布消息,指張扣扣對1996年殺死母親的凶手只判監7年懷恨在心,伺機報復殺人,陝西高院已委託漢中中院合議庭對當年案件再次合議,暫時未有結果。

本臺記者週四(22日)致電陝西高院希望瞭解進一步的情況,但職員表示對案件並不知情。

職員說:這個事情我們不清楚,哪個部門委託我也不太清楚。

漢中中院的電話就接不通。

關注案件的律師賈霆週四對本臺表示,認為張扣扣的案件已經引起社會的關注,所以迫使法院重新審視案件,而陝西高院委託漢中中院合議庭對當年的案件再次合議是好事,至少有機會令案件可以重審,可以真相大白,可以解開張扣扣多年的心結。

賈霆說: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次張扣扣這個殺人案子,這個發生了以後,這個輿論關注吧,可能是這個原因吧。我覺得僅僅是這個合議是不夠的,這個不能保證案件的公正審理,我認為它(陝西高院)應當是指令這個原審法院進行重審,或者說指令別的法院異地審理,那個雙方當事人和律師、檢察院共同參與,重審這個案子,才能保證案件這個公平結果。

賈霆原本打算以一元律師費為張扣扣辯護,希望還原張扣扣行凶背後的真相。但是,他週四傍晚得悉張扣扣的家屬已經聘請兩位律師,他們更簽了委託書代理案件,由於案件在法律上只可以有兩名律師代表,加上賈霆現在仍未收到家屬寄出的委託書,所以他打算退出代理案件。

對於案件是否能夠重審,律師馬連順認為,在法律上來說,即使案件在多年前已經審判完畢,但是只要上級法院懷疑案件有疑點,就可以隨時要求下級法院重新審視。他認為,當年張扣扣的母親被鄰居四父子殺害,但最終只有一名未成年的男子判刑,案件存在很多疑點,所以張扣扣母親被殺的案件,是有可能重審。

馬連順說:當初這個案件處理上有不公,從這個角度來講再重審,因為(20多年前張扣扣母親被殺)的案件,和目前這個(張扣扣殺人)案件的處理,有比較密切的關係,所以說有可能重審。再審這一塊沒有說多少年不再審,民事案件好像有超過20年不再審,他這個刑事這一塊,好像還沒有規定超過多少年就不能再審了。

據《新京報》引述當地村民白先生的說話,指張扣扣家人與王家原本是鄰居,後來因為住房宅地基問題出現糾紛。隨後,張母與王家發生衝突,王家父子四人圍毆張扣扣的母親,張母其後死亡,但只有王家17歲的兒子王正軍被判入獄,但由於王家的三個兒子在當地勢力較大,王正軍判有期徒刑7年,不過在服刑3年後獲釋。

當年,目睹母親被殺害的張扣扣只有13歲。2001年,張扣扣入伍當兵,在新疆服役兩年後退役,之後一直在外面打工,去年底才回到家鄉。因與王家父子再次發生爭執,疑將三父子殺害,張扣扣其後向警方自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