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直接民主盛會 臺中登場(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01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中市長林佳龍(左二)與全球論壇聯盟簽署備忘錄。
臺中市長林佳龍(左二)與全球論壇聯盟簽署備忘錄。(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中市政府3月1日與全球論壇聯盟簽署備忘錄,宣布2019年將在臺中舉辦「直接民主盛會」,臺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臺灣加入全球民主社群的重要一步,期盼臺灣的直接民主更加落實。

據中央社報導,近年來,臺中市政府積極爭取2019年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的主辦權,值得欣慰的是,就在3月1日當天,全球論壇聯盟共同創辦人布諾.高曼(Bruno Kaufmann)及喬.馬修(Joe Mathews)與臺中市長林佳龍簽署「2019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合作備忘錄」,並宣布這場直接民主盛會將於2019年在臺中市舉辦。

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新聞媒體與直接民主參與者齊聚臺中,無論是對臺灣及臺中都意義非凡。

臺中市長林佳龍開心的表示,臺中市剛受邀作為今年9月在羅馬將成立的「世界民主城市聯盟」發起城市,今次再簽署合作備忘錄,於2019年舉辦全球論壇,代表著臺灣多年來民主深化的巨大成功,讓人覺得十分榮耀。

林佳龍進一步指出,臺中這個城市,非常能代表臺灣的民主化歷史,日治時代的臺灣議會請願運動就是發源於臺中,戰爭結束後,臺灣省議會所在地也在臺中,如今臺中又是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所在城市,令他感到與有榮焉。

據《雅虎》消息稱,今年1月「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的2018年全球自由度調查報告顯示,臺灣在整體評比、政治權利和公民自由方面,在滿分100分中獲得了93分,被評為「最自由」。

全球論壇聯盟主席布諾.高曼(Bruno Kaufmann)強調,經過我們的觀察,發現臺中市是直接民主的表率,特別是臺中市府多年來支持協助的包括:青年事務審議會、參與式預算,及未來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也將落腳臺中等,都充分展示了臺中是直接民主的典範。

據悉,自2008年起,「現代直接民主全球論壇」在瑞士阿勞市舉辦第一屆會議後,多年來陸續在韓國首爾、美國舊金山、烏拉圭蒙特維多、突尼西亞突尼西亞、西班牙聖塞巴斯提安舉辦,今年預定於義大利羅馬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