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被釘子扎了 該不該拔不拔?(圖)

發表:2018-03-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輪胎扎釘後,怎麼辦?
輪胎扎釘後,怎麼辦?(圖片來源:Adobe stock圖)

車在路上跑,偶爾車主沒注意,就會碾過路上的小鐵片,玻璃碴子,鐵釘。如果行駛過程中聽見輪胎和地面摩擦時有金屬蹭地的「嗒嗒」聲,就可能是輪胎上扎進了釘子等金屬異物,需要停車檢查。有句話講,"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我們在路上行駛的過程中,車胎被扎進了釘子怎麼辦?不拔,就怕釘子越扎越深,廢了輪胎;拔,可能會導致輪胎漏氣,所以到底應不應該拔?

輪胎被扎後,最正確的方法是發現汽車輪胎被扎後,果斷停車,換備胎,然後把被扎的輪胎送去修理廠進行檢查!但很多情況下,我們不能及時換備胎,一般現在配置相對豐富的車型,都會有胎壓檢測系統,測試下胎壓是否在正常範圍,低於正常範圍,建議要立刻採取措施。

如果輪胎被扎釘子了,一般分為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漏氣,怎麼樣判斷輪胎有無漏氣呢?首先用泡沫水倒在扎釘的地方,觀察有無氣泡產生,如若有氣泡產生,只能說明輪胎確實是在漏氣;否則,就是沒有漏氣。

第二種情況漏氣:

快速漏氣

當拔掉輪胎上的釘子,能用肉眼觀察出輪胎漏氣的話,那就必須原地停車,等待救援。這時候如果強行駕車行駛,不僅會毀掉整條輪胎,還可能威脅車主生命安全。

撒氣

如果是慢撒氣,就降速行駛到附近的維修店處理,切記不能在高速上快速行駛,也不能長時間行駛。

輪胎扎釘後,如果釘子發現得早,不要去拔釘子,能堅持到修理站就堅持到修理站,這樣可以省去換備胎的事。如果發現輪胎漏氣嚴重千萬不可強行駕駛,不但對輪胎沒有好處,而且駕駛的危險性也是很大的。

當汽車紮了釘子,沒有漏氣也要去維修店檢查,因為輪胎都是真空胎,即便當時不虧氣,時間久了也會出現慢撒氣的現象,車主千萬不要自作主張拔掉釘子,正確的方法是緩慢的將車開到附近的維修店,把釘子安全取出。如若不取釘子照常開車,跑高速時容易出現爆胎等安全隱患。

輪胎被釘子紮了可不是小事,前期處置很重要!!

曾經做過一項調查,95%的車主都是只管駕駛,除了把車交給修理廠進行保養時,維修人員會檢查輪胎磨損、胎壓等情況之外,車主自己根本不對車子進行日常的檢查。輪胎作為汽車的「腳」,平時一直默默地為主人服務。其實無論汽車能跑多快,離了這四隻腳也沒戲,所以建議車主們日常養成檢查輪胎的好習慣。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