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倒掉之後,誰會是下一個吳小暉?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18-03-0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檢察官將一份公訴狀送抵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曾經萬億規模的大佬吳小暉,被送上了審判席。穿透吳小暉馬甲背後,誰將是下一個消失的大佬?

吳小暉的安邦曾經在A股橫掃千軍如卷席,民生、招行、萬科、保利等等一大批藍籌股,只要吳小暉看上了,就一個字:買。就在風頭正勁之時,吳小暉鋃鐺入獄。檢察官遞給法院的訴狀上,赫然兩大罪名:集資詐騙、職務侵佔。兩個罪名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別人的東西佔為己有。

職務侵佔是指控企業家最常見的一個罪名,不用贅述。我一直納悶一個問題,吳小暉的安邦萬億規模,有各種牌照,還用得著集資詐騙嗎?如果在他揮金如土的過程中亂髮理財產品,最多也就是個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想當年,2004年德隆系倒臺時,旗下的證券公司、信託公司高管們都被指控非法吸收公眾存款。

從公訴檢察院到受理法院的級別看出,吳小暉真的出大事了。集資詐騙是採用欺騙的方法,向不特定對象大量非法集資,主觀上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集資詐騙超過100萬元就定性為犯罪數額特別巨大,最高是可以判無期徒刑的。吳小暉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到躋身高階階層,在短短几年之內,各種勢力加持之下,吳小暉的帝國變得令人眼花繚亂,吳小暉掌控的資本將國有大股東洗為小股東,在將安邦化公為私的竊邦過程中,穿透層層股權迷霧,吳小暉用他人錢財空手套白狼,恐怕才是禍亂之源。

吳小暉的案子才剛剛開始。當一個大佬已經成為階下之囚的時候,其實他的聲名和財富都已經成為歷史,他們留下的更多是迷霧和各種的不確定性。吳小暉送上法庭之時,現在恐怕還有兩位大佬心裏不踏實吧,吳小暉通過層層股權掌控的帝國,怎麼一夜之間就成了集資詐騙?吳小暉到底用了怎樣的手段?詐騙了誰的錢財?

現在,那些身價萬億的大佬們,有幾人名下沒有一堆數不過來的公司,有幾人沒有幾個殼公司馬甲在前臺裸奔?只要公司一多,只要殼裡流淌著各種故事,誰能夠真正釐清紅線的邊緣?一旦故事裡有理還亂的事,簡直就是火藥桶,身後的火藥桶隨時都可能令自己的財富灰飛煙滅,罪與罰會一直縈繞在那些夜不能寐的富豪心頭。

吳小暉的喧囂才起,葉簡明又推到了風口浪尖。葉簡明是誰?中國華信的老闆。華信又是誰?中國新崛起的能源、金融巨頭。當人們還沒有搞清楚華信是誰,萬億大老闆葉簡明已經唱完了那曲我從南走到北,還從北走到黑了。葉老闆比吳小暉更神秘,一個福建小老闆,成為歐洲總統的顧問,更是拿下全球夢寐以求的俄羅斯石油三股東的位置。其實,這一切都只是一場提線木偶遊戲,葉老闆跟吳老闆一樣,所謂的萬億帝國、神秘富豪,只是前臺塗抹油彩唱戲的,黃粱皆是夢。當古樂聲落,就是夢醒時分。

神秘成就了財富,更容易毀滅財富。資本市場總有令人炫目的故事,因為故事不對稱的信息總能成就神話,創造令人遙不可及的財富。那些突然冒出來的大佬,當木偶遊戲背後的提線人失去權勢,神秘的故事都會演變成可怕的事故。

面對吳小暉們的今天,也許,老百姓會說,其實都是殺豬割耳朵,不是要害!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