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的生意:授信6600萬給孤寡老太(圖)

作者:李德林 發表:2022-01-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26日訊】獲得6600萬授信,融資3335.5萬。這是中信建投跟一個69歲孤寡老太太的生意。老太太高槓桿炒股,被中信建投強行平倉後,還欠中信建投1000多萬。雙方在法庭上唇槍舌劍,最終這位罹患癌症的孤寡老太太官司輸了,這是真相嗎?

生於1953年的廣州老太太蘇玉甫,2017年3月15日跟中信建投簽署了《融資融券業務合同》,中信建投為蘇玉甫提供6600萬的總授信額度。

按照約定,當蘇玉甫賬戶維持擔保比例低於追保線130%並在最低110%以上時,賬戶進入追保狀態,應在T+1日之內追加擔保物,否則,中信建投有權於T+2日啟動強制平倉程序。若維持擔保比例低於最低線110%,中信建投有權立即啟動強制平倉程序。

那個時候,蘇玉甫已經是64歲。蘇玉甫沒有在簽約的當年動用中信建投的融資資金,而是到了2018年2月1日時,才使用了3335.5萬。

可惜在當天,蘇玉甫的賬戶維持擔保比例就跌到128%,中信建投在2月1日和2日兩天通知蘇玉甫要追加擔保。可是到2月5日,蘇玉甫的賬戶都沒有追加擔保物,維持擔保比例最終跌破110%,中信建投對蘇玉甫的賬戶進行強制平倉,融資的3335.5萬本金還虧1000多萬。

蘇玉甫跟中信建投簽約之時,按照1:1.2的融資比例,蘇玉甫賬戶裡的資金至少5500萬。按照3335.5萬的融資,擔保比例145%測算,那個時候蘇玉甫賬戶裡面已經出現虧損,至少虧損超過600萬。

如果加上融資額,蘇玉甫當天賬戶資金規模超過8000萬。而動用槓桿資金當天,蘇玉甫賬戶擔保比例跌破128%,意味著該賬戶重倉的股票接近跌停。到2月2日,該賬戶重倉股極有可能再次跌停,以至於到了2月5日星期一就被中信建投給強制平倉了。

如果蘇玉甫賬戶裡是一個股票組合,能在短短兩天之內整體賬戶都出現跌停狀態嗎?蘇玉甫的賬戶裡極有可能是一隻重倉股。

那麼問題就來了,一個已經65歲、獨居的孤寡老太太,會猛到為一隻股票押注將近8000萬嗎?

中信建投說,對客戶蘇玉甫進行了盡職調查,客戶交易經驗、交易資產、誠信狀況、風險評估結果均符合融資融券准入條件。可事實是,蘇玉甫膝下無子一人獨居,在跟中信建投簽約的2017年已經罹患癌症,一個人居住在廣州越秀區一套面積為55.6平米的房子裡,每個月靠著10010元的養老金生活。中信建投把蘇玉甫告了,除了名下的55.6平米的房子,還凍結了養老金。

問題的關鍵是,跟蘇玉甫簽約前,中信建投有沒有調查蘇玉甫的生活現狀,老人的自有資金有多少?投資經驗有多長?其他的資產狀況如何?獨居的孤寡老人,身體狀況如何?

另外,蘇玉甫的賬戶真是自己的嗎?

從融資到平倉期間的數據看,蘇玉甫賬戶裡的股票跟跌停差不多,不排除莊股的可能性。而莊家們經常的套路就是,找一堆馬甲,把股票推上去,然後高比例融資,用左手的融資盤接右手的籌碼,最終莊家走人,留給馬甲和券商一地雞毛。

現在,中信建投在討債的路上奔走,蘇玉甫在還債的路上痛苦。融資融券的漏洞,真到該監管的時候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