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上海女子的故事(圖)

發表:2018-03-0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上海女子的故事
就這樣我們相遇,她的人生篇章也自然地向我敞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茫茫人海中總會讓你碰到驚喜,去年5月的春天,我巧遇已來美21年的天明(化名),上海人說話像唱歌,笑瞇瞇的她看不出已63歲了。就這樣我們相遇,她的人生篇章也自然地向我敞開。以下是她的人生故事:

難產母女瀕臨死亡 

我生長的家庭經濟寬裕,從小到大不碰任何家務,只是被父母「逼迫」多吃,吃好的,穿好的,什麼都是預備好的。

也許是母親身體不好的原因,我來到世上便是個體弱多病的孩子。我出生在山東膠東半島靠海邊的一個鄉村裡。聽大人們說,奇特的難產使母親和我瀕臨死亡,出生時的我體重跟小貓沒兩樣,幾個弟、妹在嬰兒期都相繼夭折了,家中就剩我一個獨女。五歲全家到了上海,由於發育不好,像個玩具娃娃那麼大,走在街上人們以為是「嬰」,不相信我的真實年齡。

然而,物質的富裕替代不了我心靈上的空虛,別人都說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而我卻沒有幸福感。事實上我不但心靈空虛,苦難也一直纏繞著我,從我出生到2015年9月前病痛不斷,敲過幾次鬼門關,還遭受不少次精神的打擊。總是在想:要是人就這麼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從沒指望能活過五十歲

我一生反覆遭受各種病痛的折磨:免疫力低下,皮下無端的瘀血,白血球逐漸減少,雷諾氏綜合症等等。發高燒、扁桃體化膿腫大增生、鼻炎出血、中耳炎經常伴隨著我。

青中年時期幾乎每天都有心動過速、頭痛、噁心、流淚、嗜睡;頸、腰、膝關節炎、小關節疼痛變形;雙膝軟骨畸形運動受限,曾幾次跌斷腿和踝骨(粉碎性),多次手術打過鋼釘、穿繞過鋼絲,左腳後跟跟腱部分撕裂未修補。

兩次因高血壓做了腎動脈狹窄擴張術;疝氣修補術;子宮卵巢全切除術;鼻中隔重建術。

生孩子時更是九死一生:孕毒症、先兆子癇、孕期在醫院打點滴度過,危險至極;產前中央性前置胎盤、胎頭騎跨(因剖腹名額有限,被強行引產)引產失敗導致子宮早期破裂,臨危剖腹大出血,總算倖存了兩條命。

產後出現心臟奔馬律、心肌炎等繼續住院治療多月;剖腹產手術後導致八年腸粘連反覆發作。

二零一三年底五十九歲時,因肺癌切除了左上肺葉。術後纖維增生粘連包裹了左下肺、橫膈膜、胃網膜等等,左下肺呼吸功能受限,相繼造成心肺功能下降;心臟病心律紊亂、心律不齊、常需挂急診處理;晚上睡覺要用電動呼吸機幫助。

我本人曾是行醫的,很清楚在醫學上沒有治癒的可能。我知道醫生又會要求我開刀,後果可想而知,我放棄了醫療,解除了所有的預約。

胸部術後疼痛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為了生活我總是挺著,我不知道沒病是什麼感覺。二零一五年二月底,為瞭解除腰痛,又不幸在做運動時損傷了原手術後位置不正的兩根胸肋骨,劇痛胸悶,不能正常睡眠,不能開門、提物等,只好放棄工作。

由於從小身體不佳,少年時在上海學了太極拳,後來又學了強身健體松身操,在一定階段對自己的身體有些幫助,但從沒祛病根。

停工後,拾起了多年未碰的太極拳。經常在健身俱樂部與公園中徘徊,奢望改善自己的身體。真可謂是處在苦難人生何時了的境地了。

我的雙親在我中年時就都患癌症離世了。從小多病的我就沒指望自己能活過五十歲。

神沒把我帶走 還讓我在地上煎熬

一九八九年在國內我就信了基督教。二零一三年在我肺癌開刀前就無奈的放下了對死的懼怕。我知道開胸的危險性,而且我身體的組織結構又很特別。我告訴丈夫,假如過不了關,請他為我開個慶祝會,因為我認為到那時我已卸下了人間的苦難和負擔,神將帶領我回那美好的天上的家。

神沒把我帶走,還讓我在地上煎熬,度過了手術關後,病痛沒有離開過我。我問神:你為何留我、要引我向何方?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就在我的生命走到最低谷(盡頭)時,巧遇法輪功,承載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七月底的一天,我在小區公園準備打太極拳,同時又在手機的You Tube上找尋基督教歌曲聽,忽然看到了法輪功短暫教功錄像。我看到「法輪功」這三個字,不由自主的停了一下:法輪功似乎聽到過,哦,想起來了,是兩個月前的一天,教會裡有個剛從中國回來不久的人,在和一群人議論法輪功,遠處的我,無意中聽到了這三個字。此時出於好奇,想:這法輪功是什麼?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回家得查一下。

回家後,我就在YouTube和Google上查找有關法輪功資料。這一看就放不下了,查看了一個月。

為了弄明白什麼是法輪功,在網上拜讀了《轉法輪》。自問:這不就是我一直以來所追求而求不到的嗎?自從看了《轉法輪》,解答了我很久以來一直在找卻一直不得其解的人生之謎。

二零一五八月二十三日我決定煉法輪功。從那天起,我跟著網上的教功錄像,每天煉五到十分鐘的動功。隨著慢慢煉功,心裏慢慢不堵了,身體感受到非常的輕鬆舒服。

從那時起各種病症一下全沒了,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什麼叫「無病一身輕」。我甚至能挖坑種樹了,這是我過去想都不敢想的事。

從童年時代起我就對人生有著許多的困惑與迷茫,以後又對自己所遭受的苦難無奈、消極悲觀。因為遇到了法輪大法,給了我健康的身體,讓我看到了生命的真諦。

曾經是疾病纏身的這位上海女子,在她娓娓敘述她的人生時,我品嚐著她的酸甜苦辣。「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的這句詩,像是她生命的真實寫照。

責任編輯:楊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