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黨體制形成個人獨裁是必然(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8-03-08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黨體制形成個人獨裁是必然
只要共黨不滅亡,恢復個人獨裁無可避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中共趕在大陸兩會前提議,憲法中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素稱橡皮圖章的大陸人大代表會議,無異議通過此指令毫無懸念。這一向個人終身獨裁的推進,在大陸乃至國際全激發出劇烈反響,在中共控制範圍唯有溜須拍馬聲,控制不了區域則充斥激烈憤慨討伐聲。當然也還有輕描淡寫的聲音,如中共本就是獨裁專制體制,中共所謂國家主席就是個虛位,鄧小平即使是平頭百姓之時,也還是號令大陸的獨裁者。所以,為修憲說項的討好者聲言,這不過是要將實情和適合國情的事實,以憲法形式清楚表達而避免思想混亂。

確實,中共全國人大就是橡皮圖章,中共的國家主席也不過是附屬物,真正的實權全部牢牢被黨魁和軍頭掌控,毛澤東輕易搞死劉少奇便是鐵證,所以國家主席是否終身制確實不重要。習近平廢除中共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之所以讓人們極度警惕和憤怒討伐的,是這一廢除乃是習近平終身獨裁的公然宣示和挑釁。當初鄧小平等飽嘗文革禍害的中共決策人物,之所以在憲法中規定主席任期制,明白指出就是避免終身制再現,再出毛澤東類似的禍害大陸的獨裁者。中共憲法中沒有辦法規定中共最高權力者的任期,即中共總書記和中共軍委主席任期,是向來無法無天的中共也明白,憲法畢竟不能成為黨規雜交之子。但是中共總書記或主席任期兩屆,與大陸國家主席任期捆綁在一起,已是中共內部共識和規則。正因為此,極其貪權戀棧的江澤民,坐滿兩屆也只能不情不願的下臺。現在習近平修憲取消任期制,就是劍指中共最高權位的任期規則,要捆綁在一起為其終身獨裁開道。

習近平為自己終身獨裁編造的藉口,是大陸在他的掌權下才撥正了航向,他要為大陸指導領路甚至為世界領路。但是,人們對他掌權後的所做所為進行總結,指出他所出臺的什麼供給側結構改革、一代一路等等諸多花活,無一不是毫無成效甚至爛尾樓工程。就是習近平主政福建浙江上海等省市時,也從未有任何突出的政績或亮點,最多隻是個並無功績可言的平庸之輩。那些溜須拍馬說習近平成為終身個人獨裁者,可以確保大陸繁榮昌盛、成為主導世界的大國,保證中共統治萬世長存。但是中共的歷史恰恰給出了反證,在遠比習近平姦雄萬倍的毛澤東個人獨裁時,大陸貧困艱難到幾近崩潰的邊緣,今天大陸經濟能夠取得發展和成就,全是在個人獨裁轉變為數個寡頭專政,大陸社會有了些空間尤其經濟空間後,才逐漸利用國際社會經濟條約漏洞取得的。習近平重返毛澤東個人獨裁專制的老路,除了讓他個人享用毛澤東無法無天的權力外,不僅絕無可能實現他描繪的中國夢大餅,且十有八九難逃被崇尚斗字當頭的習近平再次推入災難。

這種凡是明白人全看得一清二楚的局面,為何無力阻止一事無成極度平庸的習近平,能夠短短數年就飛速登上個人獨裁寶座?這首先和根本的原因就是共黨本質所決定的。殘酷鬥爭無情打擊是共黨所信奉並公開宣示的,在你死我才能活的權勢場上,必須咬殺出個教主蠱王才有一時平衡。近些年雖然較少再猙獰呼喊宣示此信條,而且所謂共黨也早無共產烏托邦的理念信仰,但是共黨的邪教基因不僅未消除減弱,反而因為信念全無更加依賴和強化這方面。遍看全世界共黨政權,沒有一個不是個人獨裁專制的,還往往形成父死子繼兄終弟及的王朝。所以毛澤東死後的數個寡頭專制,並不是共黨體制的常態,而是大陸八千萬冤死鬼的災難,包括中共核心權勢人物的鮮血凝結的滯後效用,只要共黨不滅亡恢復個人獨裁無可避免。

其次是習近平個人的霸蠻無忌和帝王慾念及流氓因素,他乖張的言行從來不需要邏輯和理論依據。例如他強蠻宣布前後兩個三十年不可相互否定,悍然出臺類似帝王大不敬的不准妄議中央,胡蘿蔔加大棒推行的效忠一人的所謂忠誠品質,以個人獨裁儀式塑造個人獨裁的心理恐懼和臣服效應,如這次三中全會習近平一人進場,接受台下三呼萬歲的朝賀,其他六常委待朝賀聲停才准露頭入場,還有六常委要向習近平述職等等,這些個人獨裁的蠻橫和宣揚遇不到強大阻力,必然加速個人獨裁的實現。

再次則是大陸的政治社會環境,完全是有利個人獨裁再現的合適土壤。鄧小平等人雖因毛時代的血腥和身受其害有所悔悟,並在所謂的憲法中規定最高權力任期制,但是中共的專制統治仍是他們認定的核心利益。堅決維護核心利益使他們既不敢深挖罪惡根源,也不敢真正制定遏止罪惡再現的政治體制變革。而大陸社會根深蒂固的數千年個人極權文化意識,並不具有阻止個人獨裁專制的強有力意志基礎。

而且中共官場無官不貪的腐敗糜爛,給習近平借反腐之名行奪權嘯聚親信的機遇。借用東廠西廠錦衣衛的無法無天手段,習近平迅速清除其他派系和安插親信,形成一枝獨大從而順利完成個人獨裁的局面。習近平毫不費力穿上個人獨裁的皇帝外套,說明不徹底鏟除共黨專制的政治體制,社會就沒有免受個人獨裁專制殘害,並將社會推入滅頂之災的可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