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換血食物」 吃一次就年輕一次!(圖)

發表:2018-03-10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和大蒜都是幫助人體清洗血液的好食物,平時可以多加食用。
洋蔥和大蒜都是幫助人體清洗血液的好食物,平時可以多加食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什麼最重要?日常生活中,我們拼命追求事業、家庭的成功,可別忘了「健康」才是一切的基礎,千萬別贏了事業,輸了健康。

有句話說:「現在不養生,將來養醫生。」說的一點不假,養生是現代人一直追求的,因為它不但可以達到預防疾病的作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長人的壽命。許多人認為,養生的關鍵在於保護身體某個臟器,卻忽略了疾病的根本在於血液

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

「血液」對於人類而言,就如同水對於自然界一樣重要,決定著壽命的長短和衰老速度。

受到外界因素的影響,如有長時間熬夜、暴飲暴食等不良的生活習慣,易使血液變髒、變黏、變得有毒,這時的人體健康當然會受到威脅。如果血液減少,人體也會因為缺血而造成生命危險。

所以,血液的好壞會直接影響身體健康,簡單點來說,身體的衰老、壽命的減短都與血液質量有直接的關係。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它們可以幫助人體清洗血液,吃一次就讓你的血液年輕一次。

常吃換血食物對身體好

既然知道血液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那麼除了改變自身的生活習慣,還可以運用飲食的方式使血液的質量越來越好。

1、洋蔥:血液的稀釋劑

洋蔥是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同時含有槲皮素,兩者可以擴張血管,降血壓。它還可以降低血液黏度,增加血液流量,降低膽固醇,並且可以預防血栓。

2、胡蘿蔔:血管的軟化劑

胡蘿蔔中含有的山奈酚、槲皮素等,可以降血脂和增加冠狀動脈血液流量;它含有的鉀鹽,有助於改善血管硬化。

3、大蒜:血液的清理工

工業和交通的快速發展,所帶來的副作用是鉛的危害。大蒜可以降低血液中鉛的濃度,減少鉛對神經系統的危害。

4、燕麥:血液的瘦身劑

燕麥不僅可以給脂肪減肥,還可以給血液減肥。

燕麥中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皂甙、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鎂、酚酸類物質等,這些物質可以降血糖、降膽固醇、減肥、抗氧化,維持血液的健康。

5、茄子:血管的補丁

茄子中含有維生素P、維生素C、皂草甙、鈣、磷、鎂等物質,其中維生素P可以增強血管的彈性,降低脆性、滲透性,防止血管破裂和出血。其他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的形成。

6、粗糧:預防高血壓

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參與者10年來,每天都吃些粗糧,其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降低了4%。粗糧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及植物纖維素,如鉻、錳在全穀類、豆類、堅果類中含量最高。

如果用缺乏這兩種元素的飼料,去餵養大鼠及家兔,動物就容易發生動脈硬化。而植物纖維素能增加膽固醇的排泄,使血膽固醇含量降低。

除了以上這些食物之外,還有獼猴桃、捲心菜、蜂膠、人參、海帶、木耳等食物都有益於血液的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