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食物是高血壓人群的禁忌(圖)

發表:2018-02-16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血壓人群要注意避免吃辛辣食物,從而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高血壓併發症的危險。
高血壓人群要注意避免吃辛辣食物,從而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高血壓併發症的危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血壓是國人常見的疾病之一,也是引發腦中風的主要因素,由於高血壓會促使血管病變,減少血流量,導致腦細胞缺氧,而有頭暈、頭痛等症狀產生,如果放任而不去管它,最後就可能造成中風及腦出血死亡。

此外,高血壓也會使心臟必須用更大力氣把血液打到全身,造成心臟缺氧,引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最後演變成心臟衰竭。至於腎臟也會因為缺血壞死,身體裡的代謝廢物無法排出體外,造成尿毒症。單純由高血壓本身所導致的死亡率不高,但其所造成的腦中風、心臟病則是分居臺灣地區十大死因第二、三名,對於國人健康影響甚鉅,不可不注意。

高血壓是三高中的一高,也是目前最常見發病率比較高的慢性疾病之一。據相關的調查顯示,全球有10億左右的人群患有高血壓,而中國的高血壓人群就高達2.7億,每5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是高血壓患者,並且每年的患病率都在逐漸增加。

幸好對於沒有患有高血壓的人群可以及時預防,而對於本身就有高血壓的人群更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習慣,俗話說的好:「病從口入」,所以對於以下這3種食物,就要注意了,千萬要少吃。

高血壓人群要少吃的食物

1、辛辣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是無辣不歡,不吃點辣的總是覺得食物都不是滋味,的確,辣椒能夠刺激我們的味蕾,而食道黏膜在接受辣的食物時,會對它有一定程度上的刺激,進而導致越來越能吃辣,進食的食物也會越來越多,從而誘發肥胖,為更多的慢性疾病造成健康隱患。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更要注意,食用過多的辣會損傷腸道,人的消化道中分布著大量的辣椒素受體。如果一次性吃了過辣的食物或者是長期吃,那麼還會加重腸胃的負擔,有消化道潰瘍的人群還會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健康。

2、蝦皮

對於高血壓患者,蝦皮這種食物就要少吃了。因為100g蝦皮當中就含有5057mg的鈉,一旦食用過多,對於本身就鈉鉀失衡的患者來說,更會增加體內鈉的含量,從而加重病情,甚至會誘發高血壓併發症的危險。

另外,大家也要注意的是,不要拿蝦皮補鈣,雖然蝦皮中的鈣含量很高,每百克中就含有991mg的鈣,但鈉也很多,整體下來,是弊大於利的,少食用為好。

3、肉湯

不管是健康的人群還是高血壓患者,都盡量不要去食用肉湯,肉湯中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油脂,且人體攝入了過量的油脂後,腸胃沒有完全消化吸收,長時間的堆積在體內,進而會讓血液變得黏稠,增加動脈粥樣硬化、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