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牛奶加上它 痛風癌症不見了!(圖)

發表:2018-03-10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瓜葉營養價值很高,每天早上喝一杯地瓜葉牛奶汁有助於排毒、遠離三高。
地瓜葉營養價值很高,每天早上喝一杯地瓜葉牛奶汁有助於排毒、遠離三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地瓜葉或稱番薯葉、甘藷葉,是農村常見的鄉土蔬菜,早期農村靠它就能把豬養肥,現在已成為備受民眾喜愛的健康蔬菜,加上生機飲食風盛行,已成為許多餐館裡的菜式。以地瓜葉為主料的護國菜是一道潮州菜名菜,因為生命力旺盛,可隨處種植、隨時採摘,又有「過溝菜」之名。

地瓜葉因生命力旺盛,不太需要噴藥施肥,種植成本較低,價格相應也較低,是比較不怕農藥殘餘的健康蔬菜。地瓜葉營養價值得到了很多國家的認同,聯合國亞洲蔬菜研究發展中心甚至將地瓜葉列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並將它列入到健康食物中。

每天早上喝一杯地瓜葉汁,可以讓您整天精神抖擻,提高新陳代謝,同時也是很好的排毒、減肥食物。

地瓜全身是寶

抗癌第一名的地瓜,其葉子也是個寶貝,營養價值並不遜於地瓜。地瓜葉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A、B2、C及礦物質、菸鹼酸、鉀、鈣、鎂等營養成分,維生素A含量名列蔬菜第七,纖維含量排名第五,食用後有飽足感,加上熱量低,是很好的減重食物。還富含蛋白質和高纖維素,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是健康養生的蔬菜。

地瓜葉含有多量的酚,具有抗氧化及抗癌性,可以去除血液中三酸甘油脂,此外又可降低膽固醇,具有防治高血壓、退肝火、利尿等功效。鎂可以促進心臟、心血管健康,促進鈣的吸收和代謝,防止鈣沉澱在組織、血管內。許多文獻也證明地瓜葉還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紅地瓜葉排毒又護肝

地瓜葉有紅、黃、綠3品種,紅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不但維生素A、B1與C含量高,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單寧與鈣、磷、鐵等,這些營養可以補充體內肝臟所需的維生素,還有退肝火、護肝、排毒、利尿、治療尋麻疹和便秘等功效。

地瓜葉牛奶

地瓜葉含胰島蛋白酵素抑制,最好不要生吃,否則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將地瓜葉過水汆燙去除草酸,有助鐵質與鈣質的吸收。

做法:將地瓜葉過水汆燙,去掉葉鹼及草腥味後,加入鮮奶打成汁。

地瓜葉含鉀較高,有助血壓控制,預防高血壓,惟腎病患者,要避免飲湯汁。

參考個案

每天一杯牛奶加上地瓜葉打汁,痛風不見了,還能遠離三高,對抗癌細胞,功效神奇!以下個案供大家參考。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碰上一位臺灣中興大學農業專家,他是曾經留日,78歲的人,看他雖年老,授課卻精神卻奕奕,上完課已經晚上10點了,還要趕一段路程回家。

我問他,老師,您不累嗎?他說他的體力與年輕人一樣,他教我們保養身體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每天早上喝一杯地瓜葉汁就可以,它是天然無負擔的精力泉源!

地瓜葉有與人體完全接收結合的酵素,可以讓人精神抖擻,提高「新陳代謝」功能。例如,魚缸的魚兒缺氧時,丟一些地瓜籤下去之後,原本缺氧奄奄一息的魚兒竟因為地瓜會產生氧氣,魚兒又活龍活現!

後來我建議82歲年老體力不佳的大姐夫早餐喝一杯地瓜葉牛奶汁,現在他天天活力旺盛,我的痛風毛病也從此不再發作,並遠離了三高。

三高患者除了按時按量服藥,還要控制好飲食和調節好生活作息,可以多配合一些非藥物的治療方式,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低脂低鹽飲食,不熬夜,不久坐,適度運動,戒菸,保持合理健康的膳食習慣。

地瓜葉牛奶汁對降三高有輔助的效果,因為地瓜葉含高纖,對糖尿病、降三高都有不錯的功效,也能促進腸胃蠕動,是十分適合養生的蔬菜。

會加牛奶的原因是因為有些人可能較少吃肉,蛋白攝取量不夠,因此可藉由牛奶來增加蛋白質,若是加豆漿也會有相同的效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大家,三高或是糖尿病的患者還是要搭配醫生的治療,不能單靠吃地瓜葉就想將身體調養好,千萬要注意這一點。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