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失眠的3種營養元素 讓睡眠更優質(圖)

發表:2018-03-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常應多補充身體所需相應的元素,讓睡眠更優質。
平常應多補充身體所需相應的元素,讓睡眠更優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諸多問題,導致很多人都會失眠,失眠對人的身體會造成很大傷害,很多疾病也是因為長期失眠導致的,長期失眠使肌體的激素分泌紊亂,導致血管收縮,可能引起血壓升高;而血壓升高可使神經亢奮,又容易使人失眠,周而復返,失眠還會導致腦溢血、肥胖、糖尿病、甚至心臟病,因此如何解決失眠這個問題我們要重視。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多注意補充身體所需的元素,且多攝入體內相應的元素。

芝寧多糖

首先我們應該多攝入的是芝寧多糖,芝寧多糖是一種純植物的營養素,是靈芝仙草,靈芝被稱為「仙草」,靈芝是我們經常聽到的養生延年的著名中藥,同時靈芝也是一味中藥藥材。靈芝性味甘,無毒,功能主治:益氣血、安心神、健脾胃。主虛勞、心悸、失眠、頭暈、神疲乏力、久咳氣喘、冠心病、矽肺、腫瘤。

芝寧多糖能緩解神經衰弱,對中樞神經系統具有鎮定作用,還可以清除體內有害自由基,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抑制脂質過氧化反應,保護細胞、組織和器官,延緩衰老和預防慢性病。《中國藥植圖鑑》記載,靈芝多糖能「治神經衰弱、失眠、消化不良等慢性疾患」。

現代研究證實:芝寧多糖能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降低心肌耗氧量及耗糖量,增強心肌及機體對缺氧的耐受力。能降血脂、調節血壓,有良好的安神定志作用,所以對長期失眠有明顯的臨床改善效果。能讓人擁有良好的睡眠,享受寧靜的夜晚。

和鎂

其次,應攝取鈣和。鈣可起到調節人體心跳並且可以有效安定人體的情緒,消除人的一種緊張壓力感,這樣更容易幫助人們入睡,這也就是為什麼說要大家在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因為牛奶就含有豐富的鈣質。

鎂,在鈣、維生素C、磷、鈉、鉀等的代謝上,鎂是必要的物質,在神經肌肉的機能正常運作、血糖轉化等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都會吃到一些富含鎂成分的食物,包括我們所熟知的綠色蔬菜以及堅果類和豆類等,都含有豐富的鎂元素。

除此之外,我們還需要補充鋅,雖然我們身體對它的需求量總的來說不大,但是它也是身體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它有幫助成長的作用,並且對於我們大腦神經系統的代謝也有幫助,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的狀態。富含鋅的食物有海鮮和肉類。

平時也要堅持適度運動,臨睡前可打坐,打坐能使全身肌肉放鬆,心情平靜,對睡眠有很好的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