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隱情?王岐山現身湖南代表團一言不發(圖)

發表:2018-03-11 1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全國人大3月5日上午開幕,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坐在主席臺第二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共全國人大3月5日上午開幕,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坐在主席臺第二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5日,在湖南一同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中共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同時現身全國人大湖南代表團,但王岐山一言不發。有港媒報導指,王岐山今年一言不發,明年就不會如今年般沉默。

3月9日,香港《明報》刊發署名孫嘉業的文章說,王岐山與胡春華同時出席了湖南團全體會議,但官方只報導了胡春華的講話,從電視畫面中看,胡胡春華照本宣科,是當日落團的中共中央級領導人中最為拘謹的一個,王岐山似乎沒有發言,官媒也嚴守報導規格,未報導王岐山的講話。

文章表示,這是因為王岐山現在還沒有擔任任何黨務、政府職務,當他在今年的兩會上擔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後,在明年兩會上,恐怕不會再如今年般沉默是金,到時胡的壓力就更大了,官方報導王的講話也就將名正言順了。

3月4日,王岐山「當選」中共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的主席團成員,同時出席人大預備會時緊挨現任六常委而坐。

3月5日,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午開幕,李克強作了耗時2小時的政府工作報告,從中共央視的畫面顯示,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坐在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旁。

《美國之音》3月10日報導說,中共這次兩會因建議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制,引發外界更多的關注。出席中共人大會議的王岐山與現任政治局七常委平起平坐,被譽為「第八常委」或者「王者歸來」。

3月11日,中共人大會議將審議通過修改憲法議案,不但將習近平的有關思想寫入中共憲法,而且還會刪除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不得連任兩屆的限制,為習近平5年後的三連任或無限期連任鋪路。

3月16日下午,中共人大代表全體會議醞釀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人選。17日上午將舉行第五次全體會議,將投票通過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人選。

《美國之音》稱,修憲建議將於11日人大會議上通過。這意味著習近平在第二個5年任期之後將繼續連任。此外,刪除國家主席與副主席不得連任的有關規定。有西方媒體懷疑,這也是為過去5年助習近平反腐的王岐山而「量身訂做」。

王岐山被指是習近平的重要盟友,在習近平的上屆任期內,王岐山幫習近平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孫政才等大批江派核心要員,使習成功地從江派手中收回了黨政軍權。

據信,有望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王岐山,或將協助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尤其是中美關係和與之密切相關的臺港事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