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觀念騙了!11個身體的常識都是假的(圖)

發表:2018-03-12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個身體的常識其實假的!這些無意間聽到、看到的常識有可能都是錯誤的觀念!
11個身體的常識其實假的!這些無意間聽到、看到的常識有可能都是錯誤的觀念!

其實一直以來大家多少都有些關於身體的「常識」,你可能已經忘了那些常識是從哪來的。不過,這些無意間聽到、看到的常識有可能都是錯誤的觀念!現在一起來看看哪些「常識」其實是錯誤的吧:

1、維生素藥丸可以讓我們更健康

點擊查看大圖
服用過量的維生素對我們的身體可能造成更多壞處!

「只要吃越多維生素,就能讓我們保持健康!」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維生素藥丸只能幫助我們維持身體的自然機制,在服用它時應該更加謹慎,因為一旦過量,對我們的身體可能造成更多壞處!

2、缺氧血液是藍色的

在靜脈中流動的缺氧血常被標示為藍色的,但它絕對不是藍色的,而是一種深紅色。
在靜脈中流動的缺氧血常被標示為藍色的,但它絕對不是藍色的,而是一種深紅色。

在靜脈中流動的缺氧血常被標示為藍色的,但它絕對不是藍色的,而是一種深紅色。學校課本會把它畫成藍色,只是因為與含氧血比較好對比。另外,你會覺得從皮膚看到的血管看起來像藍的,也只是照射它們的光受到折射而已。

3、紅糖比白糖健康

紅糖和白糖其實完全是同一種東西。
紅糖和白糖其實完全是同一種東西。

紅糖和白糖其實完全是同一種東西,只是在糖蜜的使用方面不同,讓紅糖的顏色看起來比白糖更深。因為沒有白糖那麼甜,紅糖常被誤認為更加健康,不過其實是它水分比較多的緣故而已。

4、酒精會殺死腦細胞

大量的酒精可能造成缺氧,不過它並沒有真的殺死「腦細胞」本身。
大量的酒精可能造成缺氧,不過它並沒有真的殺死「腦細胞」本身。

大量的酒精會影響身體代謝,也可能造成缺氧,這會損害腦細胞之間的聯繫,不過它並沒有真的殺死「腦細胞」本身。

5、糖分會害小孩過動

糖並不會害小孩多動,但可能會害他們蛀牙。
糖並不會害小孩多動,但可能會害他們蛀牙。

糖並不會害小孩多動。糖代表了卡路里,卡路里又代表了能量,所以當小孩吃了太多含糖物質時,這些能量就會流失。吃高糖食品最重要的影響是,這可能會害他們蛀牙。

6、神經元細胞不會再生

當舊的神經元細胞死去時,新的神經元細胞就會在大腦的某個區域生出。
當舊的神經元細胞死去時,新的神經元細胞就會在大腦的某個區域生出。

神經元細胞的死亡是一個持續且自然的過程,當舊的神經元細胞死去時,新的神經元細胞就會在大腦的某個區域生出。當人產生壓力時,就會有化學物質使這些細胞之間的功能產生互動,而不是細胞本身造成影響。

7、左腦掌管創造,右腦則掌管邏輯

​​​​​​​我們的創造力來源還是源自於整個大腦,在左腦和右腦都有部分的管控區域。
我們的創造力來源還是源自於整個大腦,在左腦和右腦都有部分的管控區域。

左邊的大腦的確掌握了一部份的功能,右邊的大腦也是,但科學家還沒找到一邊大腦明顯比另一邊更發達的人。我們的創造力來源還是源自於整個大腦,在左腦和右腦都有部分的管控區域。

8、你必須睡8小時才會有個完整的睡眠

每個人都知道8小時是健康睡眠這件事,其實這點完全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都知道8小時是健康睡眠這件事,其實這點完全是因人而異。

每個人都知道8小時是健康睡眠這件事,其實這點完全是因人而異。每個人都需要不同程度的睡眠,睡太多或睡太少都會對我們身體造成負面影響。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睡6小時就夠有精神了,而某些人可能覺得睡了9小時也疲憊不堪。

9、抗生素會殺死病毒

抗生素對流感無效
抗生素對流感無效。

抗生素只能殺死細菌,流感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對它無效。

10、巧克力會害你長黑頭粉刺

​​​​​​​食用巧克力並不會影響黑頭數量。
食用巧克力並不會影響黑頭數量。

科學家做過一個奇怪的實驗,他們讓好幾十位受試者吃了比一般人更多的巧克力,但即使攝取了數十倍的巧克力,他們實驗前後的黑頭數量還是沒改變,結果證明是巧克力並不會影響。

11、糖分會令人上癮

「糖分是會上癮的」這個理論只在老鼠身上有效。
「糖分是會上癮的」這個理論只在老鼠身上有效。(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9年出版的一本書中,揭露了實驗老鼠如果被餵予大量糖分,但之後不給牠們糖的話,老鼠就會死去,來表示「糖分是會令人上癮的」。但事實上,這個理論只在老鼠身上有效,人類做相同實驗時並不會有影響。當然,人無法依靠單種糖分過活。

同場加映:

你應該每天睡8小時:科學家認為每個人需要的睡眠時間都是不同的,這取決你的遺傳基因和種種因素,嘗試去瞭解你的身體,傾聽他們需要什麼吧!

小便可以解除被水母螫傷的疼痛:在朋友間以訛傳訛後,這個謠言可能會變得很受歡迎。其實尿液並不能解除水母帶來的灼燒,患部還是給清水洗一洗會比較好。

你過去是否也都奉行著這些迷思呢?在廣泛流傳之下,這些謠言聽起來都很真實,但並不代表它們就是正確的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