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籌碼耗盡?眾院情報委員會出報告(圖)

發表:2018-03-14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俄門籌碼耗盡?眾院情報委員會出報告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邁克•康納威(Mike Conaway)。(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經過14個月的調查,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週一(3月12日)宣布,沒有證據顯示,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合謀,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川普總統週一晚間發表推文,所有文字全部大寫,宣告這一消息。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邁克•康納威(Mike Conaway)週一宣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the 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已經完成調查,稱「我們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存在勾結、協調或共謀的證據」。

川普在週一晚間發推文,全部是醒目的大寫文字,稱:「經過14個月的深入調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發現,沒有證據證實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共謀或合作干預2016年總統選舉。」

情報委員會於一年多前開始調查「通俄門」,2017年4月,該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努內斯(Devin Nunes)因「未經授權披露機密」退出調查,改由康納威主導。

調查報告共150多頁,包括:初步調查結果與建議。康納威說,相信司法部「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也會得到相同的結論」。

該調查包括四個主題:俄羅斯是否介入2016美國大選;美國對俄國介入的回應;俄國人與川普及希拉里競選團隊的聯繫;有無泄密。

該報告說,委員會不認同情報界就普京「偏好」川普的假設。

普京「偏好」誰

去年7月12日,川普在接受美國基督教廣播網採訪時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更希望希拉里贏得大選。他說:「如果希拉里當選,美國的軍事實力將被削弱,能源將更昂貴,這也是為什麼普京不喜歡我。」

他還反問,「普京怎麼會喜歡我?因為我從上任第一天開始就想要一個強勢的軍隊,而普京卻不希望看到這些。」

川普表示,「普京想要的是利於俄羅斯的,而我想要的是造福美國。我認為在敘利亞停火問題上,我們合得來。如果在其他問題上,我們能合得來,那是非常正面的事情。但普京總是會把俄羅斯放在首位,川普總是美國第一,就這麼回事。」

檢視與評估

週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把這份報告草案送交民主黨人檢視。一旦對方採納,將提交情報部門進行解密評估,然後向民眾公布。消息人士說,預計民主黨會從中作梗。

康納威說,情報委員會在「通俄門」調查前已經對莫斯科的威脅進行監督,這項工作不會隨著調查的結束而終止。

25項建議

該報告提出超過25項建議,包括改進選舉安全、應對網路攻擊、競選財務透明,以及反間諜活動等。

報告強調競選財務透明的重要性,並提到作為金主,希拉里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雇佣英國前情報官員斯蒂爾(Christopher Steele),編寫抹黑川普與俄羅斯有關聯的檔案,將這筆費用列為「法律事務」支出。

據2018年2月2日公布的通俄國門機密備忘錄,這筆「贊助」的總金額為16萬美元。此後,這個被稱作「保險計畫」的檔案被FBI用來取得對川普競選團隊成員進行監聽的許可證。

通俄門政治籌碼

為什麼通俄門雖然沒有證據,卻能夠持續這麼長時間?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維克多•漢森(Victor Hanson)教授分析說,當時,民主黨以為希拉里會贏得大選,這只是為了保險起見,因此這個黑川普的檔案在內部被稱作「保險計畫」。不料川普勝出,他們就變得非常焦慮。按規定總統交接需要3個月的時間,歐巴馬讓更多情報人員接觸黑檔案,並泄露給媒體。

漢森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雖然入主白宮,川普政府也會被大大消弱。因此川普總統就職伊始,人們就看到媒體廣泛報導了川普通俄的信息。儘管沒有確鑿的證據,但卻造成了一種氛圍。

漢森教授分析說,歐巴馬派人對川普前競選團隊的人員進行了長期監聽,他們認為沒有川普通俄證據,總能挖出其它醜聞,作為政治籌碼。

此後通俄門的調查,雖然沒有川普通俄的證據。但相繼有至少4名美國公民、13個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公司被起訴。但是,他們被指控的罪名與川普通俄並無關係。漢森表示,在這個過程中,已經有至少9名FBI高官辭去了有利可圖的職位。因為他們曾知法犯法,擔心繼續留任,會遭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