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伺服器曾被入侵? FBI閃過(圖)

發表:2018-03-07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伺服器曾被入侵?FBI閃過
希拉里與科米。(圖片來源:公共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希拉里電郵門調查的最後幾個月,有人向負責該調查的FBI人員斯佐克(Peter Strzok)提出,希拉里伺服器中的元數據不規則,表明可能受過入侵,但FBI並沒有就此採取任何重大行動。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兩名消息人士透露,在2016年,負責調查電郵門事件的斯佐克曾獲悉希拉里伺服器的元數據異常,但他不主張進行正式的損壞查定。斯佐克與其情人,因互發反川普(特朗普)簡訊遭到舉報,後被調離通俄門調查。消息人士說,司法部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E. Horowitz)對該指控知情。據美國情報系統的第732號令,進行損壞查定以確定未經授權的洩露,或危及國家機密的行為。

據調查,希拉里的伺服器中含有絕密情報,她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不安全的私人伺服器,處理國家政務。

2017年12月,斯佐克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麗莎•佩吉(Lisa Page)互發的簡訊內容曝光。簡訊暴露出,斯佐克和FBI高層官員曾在2016年大選前商議不讓川普勝選的策略,並制定了應對川普上臺的「保險計畫」(Insurance Policy)。

國會調查後指出,斯佐克是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的核心圈內人員,斯佐克提議並修改了科米2016年7月的電郵門調查聲明,使希拉里免於刑事指控。

科米在聲明中表示,關於有人可能入侵希拉里電腦的問題,FBI查證了希拉里自2009年以來的各種配置,沒有發現希拉里私人電郵被黑客竊取的證據。但考慮到系統和潛在操作者的性質,FBI認為他們不太可能看到直接證據。

前FBI局長科米對電郵門調查聲明在公布前曾被編輯過數次。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議員指控,科米此舉有意為希拉里免責。另有議員質疑FBI的角色,質疑FBI是否干預了2016大選。

起先,科米對電郵門調查的結果是,有「相當可能」(Reasonably Likely)敵對行動者(Hostile Actors)可以進入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私人電子郵件賬戶。最後將「相當可能」改成了「可能」(Possible),極大減輕了問題的嚴重性。

另一個被改動的關鍵是,科米在原先起草的聲明中將希拉里使用私人伺服器收發政府郵件一事,用「嚴重疏忽」(Grossly Negligent)來定性,但最終用「非常粗心」(Extremely Careless)替代。這兩個詞在法律上有著關鍵的區別。

按照聯邦法律規定,政府官員在處理國家情報時如果出現「嚴重疏忽」,可處以刑事懲罰,被關入監獄或是進行罰款。但是,由於最後聲明版本中改成了「非常粗心」而不是「嚴重疏忽」,使得後來希拉里免於被指控。

最終版本的聲明不僅一些詞彙被更改,還有很多參考信息被刪除。例如,一些能證明希拉里觸犯了「嚴重疏忽」以及「輕罪」條款的參考信息,也在最終版本中被刪除。

一份2017年11月呈交給國會的備忘錄顯示,至少有3名FBI高官,幫助科米草擬和編輯過該聲明,其中就包括斯佐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