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史上最大罰單產生 被罰者操縱手法曝光(圖)

發表:2018-03-16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密組建地下操盤團隊,再借配資公司之手攬入數十億資金,利用300多個賬戶入場哄抬、對倒,北八道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八道集團」)就這樣在短短兩個月內瘋狂操縱市場,爆炒次新股獲利超9億元離場。神秘的北八道集團和他的實際控制人林慶豐父女得到了這張56.7億元的巨額罰單。
廈門北八道集團因操縱市場,將被罰沒款56.7億元人民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6日訊】中國證監會3月14日通報,廈門北八道集團因操縱市場,將被罰沒款56.7億元(人民幣,下同)。這也是A股有史以來產生的最大罰單。

秘密組建地下操盤團隊,再借配資公司之手攬入數十億資金,利用300多個賬戶入場哄抬、對倒,北八道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北八道集團」)就這樣在短短兩個月內瘋狂操縱市場,爆炒次新股獲利超9億元離場。神秘的北八道集團和他的實際控制人林慶豐父女得到了這張56.7億元的巨額罰單

據證監會通報內容顯示,北八道集團涉嫌操縱上市股票張家港、江陰銀行、和勝股份等,林慶豐以物流業起家,曾是中國最大的民營鐵路集裝箱運營商控制人,也是坐擁私有遊艇的富豪。林慶豐控制的物流公司於2014年被曝違規運輸煤炭長達8年,以此進行野蠻的資本積累。2012年以來,北八道集團開始以上海自貿區為基地,大肆浸淫金融業務,並悄悄地進入資本市場,開始了違規作案。

2017年2月份,張家港銀行、江陰銀行及和勝股份等次新股股價曾遭到集體哄抬,短期內股價價量異常偏離市場平均估值,引起廣泛關注。市場監控發現當時存在多組高度可疑的關聯賬戶交替操作,涉嫌操縱市場。

2017年2月∼5月,北八道集建團及其實際控制人組了一支分工明確的操盤團隊,通過多個配資中介公司籌集資金數十億元,利用多達300多個股票賬戶,採用頻繁對倒成交、盤中拉抬股價及快速封漲停等異常交易手法炒作多隻次新股。

以張家港銀行這隻股票為例,2017年1月24日,該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發行價僅為4.37元,2017年4月5日盤中股價達到最高點30.51元,三個月不到,被爆炒至發行價的7倍。

為達到操縱次新股的目的,北八道集團一方面利用公司組織的便利,大量使用公司員工和關聯人員的賬戶,分散資金進行市場操縱;另一方面,通過配資中介公司的服務,斂入巨額槓桿資金。此案中的配資中介涉及股票賬戶上百個,每個賬戶的金額由幾十萬到幾千萬不等。

據悉,配資中介公司遇到北八道集團這樣財大氣粗的客戶,提供的服務更加精準到位,「一般只用一天時間,北八道集團只要帶一個電話給配資中介公司,分分鐘賬戶和資金就能轉入北八道集團。」調查人員稱。

「我們曾到一個涉案別墅裡進行調查,別墅面積大概在1000平方米,當時已空無一人,但後面瞭解到別墅中最繁忙的時候,有100多台電腦、10多個操盤手同時進行操作。」瞭解案情的調查人員稱,在案發後北八道集團及林氏父女拒不配合調查。

在調查過程中,涉案的北八道集團高管及相關人員採用多種方式拒不配合調查。調查人員多次聯繫北八道集團的實際控制人林慶豐,均遭到拒絕。據調查人員透露,林慶豐女兒林玉婷其本人曾見到過調查人員,但仍然採取拖延的手段,來消極應對調查。該公司財務、會計人員也曾以老人住院、小孩生病等理由來搪塞調查人員,甚至拒絕談話。在對公司財務室的檢查過程中,有財務人員為了搶奪撕毀相關財務資料,和調查人員發生了肢體衝突並抓傷調查人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