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坍塌前視頻傳出 專家解析事故潛在原因(圖)

發表:2018-03-17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橋坍塌前視頻傳出專家解析事故潛在原因
美國邁阿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新建人行天橋坍塌前的照片。(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週四(3月15日),美國邁阿密佛羅里達國際大學新建的一座人行天橋坍塌,坍塌時天橋還在建設當中,尚未開通,在天橋下行駛的8輛汽車被埋。週五,死亡人數由昨天確認的4人上升到至少6人,另有10人受傷。坍塌前進行了壓力測試。

據悉,這座橋被稱為「Instant Bridge」,在週四下午1點30分左右坍塌。週五早上,官方將死亡人數從4人上升到6人,另有10人送醫。

據the Mercury News報導,邁阿密戴德市市長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表示,一個因素可能是週四早些時候進行的壓力測試。

參議員馬科•盧比奧(Marco Rubio)發表推文說,懸掛在橋上的纜索鬆動,在倒塌時正在收緊。

人行天橋尚未完工

發生事故的天橋是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尚未建成開放的建築。建設費用為1420萬美元,重920噸,跨度約53米,橫跨7個車道,預計於2019年初完工。新橋主體於上週六(3月10日)剛剛安裝完畢。

據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IU)網站,該橋採用加速橋樑施工方法(ABC)建造,是美國歷史上使用自行式模塊化運輸的最大人行天橋。

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稱,加速橋樑施工方法,有助於「減少現場施工時間」,改善「公眾在施工區的安全」。

CNN在報導中說,FIU的論文顯示,這座倒塌大橋被設計成可承受5級颶風,其使用壽命應該超過100年。

 


天橋坍塌前視頻(視頻來源:youtube)

目擊者心有餘悸

柯林斯(Lionel Collins)目睹該橋倒塌下來,他告訴CNN,他嚇壞了,和其他幾個人跑去幫助那些車子沒有被完全壓扁,很容易被救出的人。「但是我們不能真正走進廢墟之下,因為在那時候,橋的另一半仍在傾斜。看起來那一半也會倒下,我們幫助的人說他的家人還在裡面,我們無法幫他們擺脫困境,我很抱歉,我現在還在發抖。」他說。

目擊者卡拉斯科(Isabella Carrasco)告訴CBSN,她親眼目睹一名建築工人受傷。他被拉到馬路邊,後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她還目睹了醫護人員在現場對另一人進行心肺復甦。

專家解析加速橋樑施工

專家表示,加速橋樑施工方法涉及一個整體結構系統,旨在作為一個完整的結構,但必須在施工期間加以支撐。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布法羅大學橋樑工程學院研究員艾瑞夫(Amjad Aref)表示,失敗會是災難性的。

艾瑞夫參與過設計多個加速橋樑建設項目,他說: 「(橋樑)失去穩定性是突如其來的,它並沒有預警,」

艾瑞夫表示,這種施工方法在過去的十多年間流行起來。艾瑞夫不會推測坍塌的原因。只是介紹這種項目的流程:

 「你拿來三段,這三塊,每塊都非常堅固,並且它們都能正常運作,但如果它們這間的連接不正確,它們可能就立不起來,」他說。 「總的來說,就是在你的設計當中,你要讓每個環節都安全承重,從上部結構、橋樑表面,一直到地面。」

他說,坍塌表明「該系統沒有完全被連接或被支撐」。

艾瑞夫說,在結構完成之前,工作人員應確保每個組件都通過纜索或其它支撐系統進行固定。

他表示,自行式模塊化運輸安裝橋樑的方法在歐洲很常見。它通常將天橋的各個部分拼接起來,一併放在重型機械上,這個機械下面有數十個輪子,將天橋的主體運到支撐之間,調整液壓提升到位。

資金來源

根據FIU的資料,這座橋是由聯邦政府TIGER撥款資助的,該大學是歐巴馬政府下設立的一個衰退時期的項目,用於支付公路、鐵路和其他項目的費用。

FIU的加速橋樑建設大學交通中心(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 University Transportation Center)所起的作用尚不明確。該實驗室在其網站上稱,在美國運輸部認可了FIU、愛荷華州立大學和內華達大學提交的聯合資助申請後,它於2013年9月獲得聯邦資助。該網站稱,這筆資金使學校能夠「進一步深入研究加速橋建設的任務」,該中心在2016年12月收到了第二輪美國交通部的資金。

白宮: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白宮正在監測該事件,並向總統介紹了此事。政府準備向當地官員和社區「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FIU發表聲明說,對這起悲劇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目前該校正在放春假。

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辦公室剛剛宣布,他將於今晚抵達FIU,聽取當地執法部門和大學官員介紹天橋倒塌情況。

建造該橋的Munilla建築公司發表推文說,橋樑坍塌是一場「可怕的悲劇」,這個40年的家族企業表示,「我們極為悲痛並會竭盡所能地幫助」。Munilla建築公司補充說,將進行一個全面調查,找出問題所在,並「以各種方式」配合調查人員的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