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台大恐成中國對台「灘頭堡」(組圖)

作者:吳柏軒 發表:2018-03-17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9月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活動,引起學生不滿抗議,有統促黨成員到場暴力毆打學生,將學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認為,該活動在台大舉行與台大管理層決策有關
去年9月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活動,引起學生不滿抗議,有統促黨成員到場暴力毆打學生,將學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認為,該活動在台大舉行與台大管理層決策有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長期赴中國廈門大學兼職,涉違反「公務員不得赴中兼職」等相關法規,讓其是否適格校長充滿問號。有教授直言,曾獲廈大聘書但因校方明確不准而放棄,直指管中閔若有兼職便已觸法。

法規不准教授拒廈大聘書

台大機械系終身特聘教授陳炳煇有感而發說,他曾與廈大合作,幫台大肝炎中心與廈大簽署學術合作協議,因此廈大主動提出客座講座教授聘書,一年十萬元人民幣(約四十六萬元新台幣),只需去廈大一個月進行研究指導。

廈大曾幫管申請長江學者

陳炳煇說,自己拿著聘書回頭問台大校方,最後因為教育部說「不准」,所以沒簽聘書,台灣學者就連要去民間學會當理監事、與企業產學合作等,都要行文確認是否可以,更何況是到中國學校兼職。

陳炳煇分析,廈大在二○○七年還幫管中閔申請長江學者,但未獲中國批准;如今各方資料顯示,管中閔在廈大兼職,呼籲管中閔把事情交代清楚。

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表示,馬英九政府時代,曾經於二○○九、二○一一及二○一二年三次發函,要求各大學「不得同意教授前往中國兼職」,若管中閔在廈大被列正式師資,且是博士班導師,屬違法兼職。

陳昭如強調,如果教育部認可長期在中國違法兼職、且違法狀態持續中的教師當台大校長,豈不讓台大成為中國「對台」措施灘頭堡。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被踢爆,赴中國的廈門大學兼職,疑似違法。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昨被踢爆,赴中國的廈門大學兼職,疑似違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在馬政府當官期間兼職沒斷過

也有教授質疑,管於二○○一到二○○七年擔任中研院經濟研究所長;二○○九年回台大任講座教授、特聘教授到二○一二年,隨後於二○一二年進到政府體系,歷經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國發會主委等,到二○一五年卸任,再回台大任教至今,一直具有公立大學教職、公務員等身分,如何能多次前往中國廈大兼職?

二○一五年他從馬政府官職卸任後,要被管制三年,迄今的台大教職也具公務員身分,在廈門大學課程擔任博士班導師,明顯有違法嫌疑,教育部必須清查,中研院、台大是否有管理監督不實的責任,也須追究。

管中閔任官職、赴廈大兼職時間對照
管中閔任官職、赴廈大兼職時間對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中研院、台大恐監督不實

日前臉書也出現「搶救台大:不要校園藍綠,只要遴選黑白」粉絲專頁,關注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希望教部適法性監督。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司司長畢祖安表示,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第卅四條、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等法令規定,我公立大專校院的現任專職教授不能去中國的大學任教,不管是專任或兼職都不行,這是行之有年的法律規定。教育部長潘文忠已在行政院對台措施因應記者會中有所說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