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臺旅法引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19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臺灣旅行法」的生效,中國國台辦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交涉。
針對「臺灣旅行法」的生效,中國國台辦表示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交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簽署的「臺灣旅行法」引起中國大陸官方的強烈反應。3月18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再度強硬回應,指這一法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給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了嚴重錯誤信號,此舉也對複雜嚴峻的兩岸關係造成嚴重衝擊,國台辦堅決反對。

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8日證實中國外交部等部門,已表明堅決反對美方簽署「臺灣旅行法」的立場,並已向美方提出交涉。

然而,在中國政府連日來為此事氣到跳腳的同時,外界輿論普遍認為「臺灣旅行法」的生效,實乃臺美關係的一大進展。

美國在臺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18日在受訪時指出,「臺灣旅行法」的關鍵之處,不僅僅只在於鼓勵美臺官員互訪,法案中「案由(Findings)」的引述,其實也間接承認了,「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事實」。

司徒文表示,川普沒有讓「臺灣旅行法」悄悄的自動生效,而是選擇了親筆簽署,這極具象征意義,稱得上「是一個公開的信號」。特別是法案「案由」中,更是承認了「臺灣的民主轉型」,並已成為亞洲民主的燈塔。

據《蘋果日報》透露,其實早在2015年,臺灣旅行法就在美國國會得到眾議員的支持,但當時僅在眾院外交委員會通過,今次捲土重來,無論是立法效率還是白宮的明確態度,都令臺灣欣慰。

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郭正光形容,「天時、地利、人和」是臺旅法順利推動生效的助力。

他指出,如今美國國會瀰漫著對中國的疑慮與不滿,這除了中共自身在國際的不良作為之外,他們在對美國的外交工作方面,尤其是對國會部門的諸多做法,反而助推了「臺灣旅行法」一把。

郭正光回憶,去年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休士頓時,美國多位議員均收到來自中國大使館的信件,要求他們不要見蔡英文。最後,其中一位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不但高調會見蔡英文,更明確指出,「美國人自己有權決定在合適的地方見什麼人」。

《華盛頓郵報》曾報導稱,2017年8月,提案支持「臺灣旅行法」美國兩黨參眾議員均有收到中國大使館來信,信中警告:美國會若通過法案,會給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令不少美國媒體咋舌。

郭正光指出,若以中國政府最常提到的「不要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來對比的話,那中國政府對美國國會的諸多作為,可不僅僅只限於說「三道四」,甚至已經到了出言恐嚇的地步。

據悉,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針17日對「臺灣旅行法」發表談話,吳謙表明,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美國不但干涉了中國內政,也損害了中美軍事關係的發展氛圍。

吳謙強調,中方要求美方信守承諾、改正錯誤,不得實施「臺灣旅行法」的條款,並立即停止美臺官方往來,停止美臺軍事聯繫,停止對臺售武,以免對中美軍事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