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宣布對中國商品徵600億美元關稅(圖)

華郵:本週五川普或宣布對中國商品徵600億美元關稅

作者:蕭洵 發表:2018-03-2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或宣布對中國商品徵600億美元關稅
本週五川普或宣布對中國商品徵600億美元關稅。(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川普總統可能會加大針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規模,將原計畫的300億美元翻一倍至600億美元,科技和電信行業將受到重點關注。

華盛頓郵報星期一從4名未具名的行政當局高級官員處得悉,當白宮高級助理將每年價值300億美元的關稅計畫遞交給川普總統時,川普指示將數額加一倍,即每年對數百種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徵收總額約600億美元的關稅。

一位瞭解美國政府思路的消息人士表示,這些關稅與去年8月根據美國1974年貿易法開始的「301條款」知識產權調查相關,可能「很快」就要開徵。這名消息人士說,雖然關稅主要針對信息技術(IT)、消費電子和電信行業,但範圍或許要大得多,最終可能涉及100種產品。

網媒Axios星期天也引述了類似消息,說川普總統據悉有意增加對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規模和數額。該報導說,在星期四的經濟顧問委員會會議期間,總統要求委員會主席哈賽特將數額加大,並就針對中國的更大數額的關稅的潛在影響進行研究。Axios報導從消息來源處得悉,川普政府計畫在本月底對數百種中國產品施加關稅。

報導還提及總統希望國會通過法案,允許他將關稅升至對等水平。但報導稱這一提議在國會是沒有可能被接受的。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鑑於事態仍處於變化階段,並且川普也曾在最後一刻改變經濟威脅的傾向。但是,報導說,他近幾週表現出他願意單方面徵收關稅,即便其顧問擔心關稅可能引發貿易戰。

郵報從幾位行政當局官員處瞭解到,川普尤其決意實施這一套針對中國的關稅計畫。

原計畫的300億美元關稅額大約與川普政府指的知識產權被盜用導緻美國公司每年損失的金額相當。

這項針對中國產品的關稅計畫是基於去年8月開始,由美國貿易代表依據1974年貿易法中的第301條款,針對中國迫使美國公司轉讓技術等侵犯知識產權行為進行調查。批評者擔心,大範圍對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將促使中國採取報復行動,波音公司和美國出口中國的農產品等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報復對像。

此外,美國商業界也在加緊勸阻總統改變計畫。美國商會就此發出公開信反對以關稅解決問題。隨後有45個商業利益團體聯名致信總統,表示願意協助當局採取其他方式應對中國在貿易上設置的壁壘。這些商業機構擔心大範圍的關稅會導緻美國消費者的消費力下降,進而影響到美國國內就業前景。批評者認為,關稅並不能解決總統希望解決的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