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說謊?俄化學家自爆曾研發神經毒劑(圖)

發表:2018-03-21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因接觸到神經毒劑昏迷命危案,圖為穿著防護服的專家在事發現場檢查
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與女兒尤利婭因接觸到神經毒劑昏迷命危案,圖為穿著防護服的專家在事發現場檢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3月4日,俄羅斯間諜謝爾蓋.斯卡裡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尤利婭(Yulia)在英國索爾茲伯裡市(Salisbury)一家賣場內,因接觸到神經毒劑昏迷命危案,引爆英俄兩國衝突。20日,俄國化學家林克(Leonid Rink)向媒體表示,他曾經參與官方計畫,從事製作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

據外媒報導指出,林克透露,他曾經在封閉小鎮施卡恩(Shikhan)的一處國家實驗室內工作長達27年,在這個期間曾經參與國家支持的計畫,他和一群專家們共同研發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一直至1990年代初期。而且他還將研發「諾維喬克」的過程,當成自己博士論文的基礎。

不過,林克說,斯卡裡帕爾與他女兒中的並非諾維喬克,因為他們到現在還能活著,就意味著不是諾維喬克系列的毒劑,不然可能是調配得太差,或使用不當。

他猜測,這或許2人中毒之後,英國人馬上以解毒劑搶救,但前提必須是他們早就知道他們所中的是什麼毒。

日前英國指控俄國毒殺雙面間諜與他女兒。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卻反駁是「胡說八道」。有關林克所說的官方製毒計畫,俄羅斯外交部仍然堅稱,莫斯科當局從未有任何研發諾維喬克的計畫。

14日,首相梅伊(Theresa May)於國會表示,有23名俄國外交官將會被驅逐出境,他們皆是身份不明的情報官員。她稱,這些人要在一星期內離境,這是英國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驅逐行動。同時,英國政府也會對入境英國的俄國人進行嚴加審查。

梅伊也說,英國和俄國高層間的交流將會取消,且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訪英邀請,已被撤回了,而俄國所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英方部長級官員與政要將不會出席。

對此,俄羅斯也在3月17日宣布,同樣要驅逐23名英國外交官,並將會收回英國在聖彼得堡開設領事館的協議,且關閉促進兩國文化聯繫的英國文化協會。

3月15日,英、美、德與法等四國發表聯合聲明,批指俄羅斯當局需要對於英國所發生的使用神經毒劑毒殺事件負責,除此之外並無其他的合理解釋。這是二戰後歐洲第一起使用神經毒劑攻擊的案件,已違反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