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代權位之爭水深莫測 習王施計強勢回歸(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8-03-22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曝稱習近平修憲最終目的是要實行總統制。
網友曝稱習近平修憲最終目的是要實行總統制。(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通過了修憲提案,取消了國家主席的連任限制,使未來習近平在2023年後仍可繼續連任。從江澤民不願交權、連任兩年中共軍委主席到胡錦濤被「老人干政」十年,最後胡「裸退」鋪平習近平上位之路,再到習近平力統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使其能夠「無限期地執政」,中共三代「權位」之爭水深莫測。最大的亮點還屬習近平王岐山布局強勢回歸,被紅二代指是習王兩人早預計好的計謀。

李瑞環以退休諾言迫使江澤民讓位於胡錦濤

早在2000年,大陸就盛傳江澤民打算廢掉胡錦濤的接班地位。2016年1月5日,超級蘋果網發布文章稱,2002年,戀權的江澤民下臺之前,還在謀劃廢掉由鄧小平指定的接班人胡錦濤。

2015年1月28日,澳洲新聞網報導說,在中共高層中,江澤民與李瑞環之間不和早已是公開的秘密。李瑞環從思想、作風、能力上都看不上江澤民,兩人在重大問題上岐見日增,甚至有時發生衝突。2002年,中共十六大召開之前,針對江澤民戀棧權位,李瑞環公開表示:「實現新老交替、幹部年輕化,是十六大最重大的歷史使命。不實現新老交替,就不可能開十六大。」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記載,當時在七常委中,胡錦濤和李瑞環沒到退休年齡,胡錦濤是接班人。李瑞環以自己沒到退休年齡也可退休的諾言,迫使江澤民同意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時上臺。其後,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進行了五次激烈的辯論並經表決之後,通過了關於江澤民全退的決議。李瑞環也兌現諾言不再留任。

為留任江十六大上指使張萬年等20名軍頭搞「特別動議」

據《爭鳴》2002年12月刊報導,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團常委第四次會議上,張萬年、郭伯雄等20名軍頭提出「特別動議」搞突然襲擊,建議江澤民續任中央軍委主席。以大會主席團常委會臨時「特別動議」來否決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的決議。張萬年還逼迫胡錦濤當場表態。而江澤民則概不客氣,欣然「接受」續任。對於江澤民以「軍事政變」得以留任軍委主席,李瑞環非常惱怒,認為江澤民不講信用。

江澤民交權後遙控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

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之前,將兩名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提拔為軍委副主席。江卸任後,利用郭伯雄和徐才厚繼續架空胡錦濤。胡錦濤執政時期,一直是政令不出中南海受壓於江澤民。

就連發生大地震軍頭也不聽胡錦濤指揮。2008年5月12日下午發生汶川大地震後,胡錦濤立即給軍隊下令,要求總參和武警派負責人帶領部隊去配合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和地方當局救災。但軍隊遲遲未能入災區,溫家寶對此氣得摔電話,並對軍隊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摘自2016年9月20日發行的《胡錦濤文選》)

美國人也發現了這個問題。香港《南華早報》2015年3月份曾引述軍隊消息來源說,在2011年,時任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北京的時候,中共軍隊對它的第一架隱形戰鬥機Jian-20進行了一個出乎意外的試飛。蓋茨看到胡錦濤被這個消息驚呆了。「顯然文職領導人不知道這個事情。」一名高級美國官員當天告訴媒體。蓋茨後來也說他擔憂胡錦濤對軍隊的軟弱控制。

直到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計畫被曝光,中共開十八大前夕,胡錦濤才全面掌握軍隊核心權力。

胡錦濤掌軍權後軍頭們公開表效忠:絕對服從胡調遣

據2013年1月3日發表在第308期《新紀元週刊》的文章「胡錦濤全退內幕大公開」一文指稱,胡錦濤在18大前夕,藉助王立軍事件徹底收復了軍權,當時中共所有軍隊的頭目,哪怕涉嫌參與薄熙來政變的軍頭們,都公開宣布,絕對服從胡主席的調遣,「遵照黨中央和胡主席」的命令。中共軍隊如此大規模地公開表白效忠,在近代史上只有林彪出逃和四人幫政變時才出現過,但薄熙來事件後,再次出現,胡錦濤至此牢牢掌握了軍權。

胡錦濤被迫「隱忍十年奪兵權」,在收復北京軍區司令員、中央警衛局局長、38軍軍長的控制權後,胡錦濤開始全面控制七大軍區,各軍種各部委。

胡錦濤「裸退」廢掉江澤民的「老人干政」

2012年11月15日,胡錦濤在十八大上發言中明確表示,自己在十八大上已交出黨的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職務,2013年3月的人大會議上,將交出國家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職務。胡錦濤以自己的「裸退」廢掉了江澤民的「老人干政」,將軍權交到習近平手裡。

英國《泰晤士報》2012年11月13日報導說,胡錦濤將是中國20年來第一個在退位時交出所有權力的最高中共領導人。

2012年11月17日,新加坡《聯合早報》發表社論「展望習近平時代」。社論指,中國最高政治領導層的換班和權力交接,一如所料,以習近平為首的新班子,接替了以胡錦濤為領導核心的團隊。胡錦濤實行「裸退」,為中共最高權力交接立下新規,備受外界稱道。」

江澤民不同意「二李制」 被改成了「一習一李」

2011年1月24日,《紐約時報》中文網刊登「習近平的升遷之路」一文援引認識習近平的官員和其他一些黨員稱,「習近平一方面在黨內高官(特別是江派高官)圈子中凝聚人氣,另一方面儘管享有顯赫的家族關係,卻努力塑造謙遜、自立的形象,以此一步一步向上攀升。」

同時還指出,習近平也是黨內相互競爭的兩派(一派忠於胡錦濤,另一派與江澤民結盟)均能接受的妥協人選。

據2012年11月發表的《新紀元週刊》報導,十八大的人事安排,胡錦濤最初的決定是「二李制」,即由李克強和李源潮執政,但江澤民不同意。江最中意的接班人是薄熙來。

據多家媒體報導,江澤民和曾慶紅知道薄熙來狂妄自大不會被各方所接受,於是決定先推出習近平做胡錦濤的接班人,以後伺機再用薄熙來取而代之。

《新紀元週刊》還報導稱,胡錦濤、溫家寶起初是由胡耀邦提拔的,視胡為政治導師,而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與胡耀邦關係非同一般,當年,胡耀邦被鄧小平廢黜之前,曾遭到中共元老「逼宮」時,只有習仲勛敢仗義為胡耀邦執言。

當江澤民提出要習近平上位時,胡溫自然同意了。人不算天算,江曾的計謀被王立軍的出逃徹底破壞了。

薄熙來被控內幕

2012年2月,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逃亡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該事件在海內外影響極大。

2012年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進行訪問。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其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整垮和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權的習近平的計畫。而薄周政變的幕後人物,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美國副總統拜登曾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2012年3月14日,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兩會」記者招待會上公開要求重慶市委、市政府就王立軍事件進行反思並吸取教訓。

香港《臉譜》雜誌消息指,在2012年中共兩會期間,時任中央警衛局長曹清奉胡錦濤之命,親自率領中央警衛局的人在北京大會堂部署,3月14日上午,中共人大一閉幕,就把薄熙來控制起來了。

15日,中共中央決定,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市委書記、常委及委員職務。

2012年4月18日,美國《時代》週刊公布全球一百名最具影響力人物榜,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榜上有名。評委稱,習2月出訪美國,在美國人心目中,習近平近來最具影響的「發力」,是在溫家寶戰勝薄熙來的戰役中,習站在了胡溫一邊,在寡頭政治、集體投票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十八大上臺後習近平聯手王岐山五年打「貪虎」

2013年7月25日,新華社發布了薄熙來被提起公訴的消息,罪名只有三樁:受賄,貪污,濫用職權。其中,貪污罪,僅限於大連一項「機密公共項目」。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對薄熙來的500萬元人民幣侵佔公款的指控是與江澤民修建的一棟別墅有關,這筆錢本來是為了支付在大連為江澤民修建別墅的費用。

海外時政評論家陳破空於2013年9月10日在自由亞洲電臺刊文「薄案趣味看點:江澤民別墅」中指出,當局偏偏挑出一樁「機密公共項目」竟然是江澤民別墅!把江澤民別墅扯進薄案,一箭雙鵰。國家公款,經由江澤民私相授受,化於無形。

文章還指,一個濫用職權罪名,將周永康牽入其中;一個貪污罪名,將江澤民扯入其間。看似無意,實有深意。主辦薄案的中共當權者,用心不淺。

陳破空指出,觀中共權力鬥爭,中南海水有多深,權鬥技術有多複雜多高超,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總書記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正上演絕妙好戲。王岐山足智多謀,圍繞薄案的謀篇布局,看似王的大手筆。

2012年,胡錦濤在十八大裸退,將軍權全部交予習近平,同時也堵死江澤民干政的後路,據美國《華盛頓時報》披露,胡錦濤在把軍權交予習近平時曾給予他一個重要的告誡說,徐才厚「不可信任」。

據報,谷俊山落馬後,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深感危機來臨,害怕被供出,曾求教於江澤民。當時是十八大即將召開之時,江澤民曾安慰,自稱和胡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誰知道,習與胡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查谷是胡拍板決定,查徐是習的決定。

香港《南華早報》2015年3月份曾引述軍隊消息來源說,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

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肅清軍隊將官和高層幹部440人

朝鮮日報網1月31日報導說,如果中共總書記無法掌控軍隊,就是「稻草人」。這是因為中共國家主席兼任黨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後,不是就自然掌握了軍隊。

報導還說,習近平在第一任期的5年裡,以涉嫌腐敗等原因肅清了軍隊將官和高層幹部就有440人,其中8名將官在被調查過程期間自殺。習近平肅清江澤民派系的440名將官後,把這些空位換成「習家軍」的自己人和「年輕血液」。

據官方報導,自中共十八大後,已有16名副大軍區及以上級別、55名正軍級和副軍級將領落馬,包括徐才厚、郭伯雄、田修思、王建平、王喜斌、張陽、房峰輝等七名上將。

其中,中共軍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已於2017年11月23日在調查期間「自殺」,中央軍委前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新華網2018-01-09)。二者被指涉郭、徐等案被調查。

十九大前習家軍掌控了所有軍權:軍委與5軍種

據美國之音報導,到十九大前,習近平鞏固軍權,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五大兵種司令員都是「習家軍」成員。習家軍並掌控中央軍委等要地軍權。報導說,不僅5軍種,軍委也都是習近平的人到位。

3月18日,在中共人大會議上,許其亮和張又俠當選為軍委副主席,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當選為中央軍委委員。

習近平沒忘收回武裝警察部隊權

為防第二個周永康出現,習近平也沒忘收回武裝警察部隊權利。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裝警察部隊改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受中共國務院、地方管轄。

2018年1月10日,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向新組建的武警部隊授旗時指出,中共中央軍委對武警部隊實行集中統一領導,這是「重大政治決定」,要求武警部隊確保「政權安全」及繼續反腐敗。

中共武警部隊曾涉嫌多次參與針對胡錦濤和習近平的政變。在胡錦濤任期,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指揮,武警部隊維穩經費超過軍費。周永康的權力直逼胡錦濤。

自周永康、薄熙來政變計畫敗露之後,中南海就開始對中共武警部隊人事進行大調整,武警高層遭到全面清洗,一些現任和退休的高級將領紛紛落馬,從司令員到參謀長,幾乎整個領導班子一窩端。

王岐山當選國家副主席「拍案叫絕」習近平滿意微笑

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最大的政績是反腐,做為反腐先鋒王岐山是功不可滅的。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未當選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只保留中共黨員身份,當時,一度有分析指他可能「裸退」。但亦有分析指他會重返政壇任職。

王岐山在1月底突然成為全國人大代表,兩會開幕前再被選進主席團。3月5日人大開幕式時,他與七常委同排而坐,王岐山不但被認為是中共「第八號常委」,還可能是「二號人物」。

3月17日的中共人大十三屆第一次會議上,王岐山以1票反對「當選」中共國家副主席。

公布當選結果時,王岐山與習近平握手時,習近平的神情顯得相當滿意。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央視畫面顯示,王岐山當選後激動與習近平握手,笑裂了嘴。選舉結果出爐後,大會舉行憲法宣誓儀式。宣誓後,王岐山右手放下時還敲擊桌面一聲,引起現場媒體討論。一派記者認為,王岐山是為自己「拍案叫絕」。

紅二代:王岐山和習近平施計先「陪綁」送江派常委卸任 再捲土返回政壇

王岐山去年十九大卸任後,外界對其仕途傳聞紛紛,今次捲土重來重返政壇,有中共紅二代分析稱,王岐山去年是要「陪綁」,令其他幾位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無話可說順利卸任,然後王再重返政壇,這個是習王兩人早預計好的計謀。

紅二代羅宇3月19日告訴《看中國》記者,他在十九大之前就分析得出,王岐山十九大一定要卸任,因為,他若不卸任,可能其他幾個被視為親江澤民的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及劉雲山也不願卸任。他說:「王岐山等於是‘陪綁’,就是把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那幾個人先送下去(下臺),王岐山如果不下,那幾個人說我也不下,習近平怎麼辦,所以,王岐山肯定要下。」

羅宇推斷,王岐山重返政壇的原因,是王岐山和習近平倆人用的「小計謀」。他認為,他倆這樣的安排沒破中共的規矩,令黨內無話可說。羅宇說:「王岐山回來的原因,就是王岐山和習近平之間的一個小計謀,就是黨裡邊沒有職位,但在國家行政方面做國家主席,這個他也沒破規矩,過去主席不都是常委,像楊尚昆、李先念那時,所以,我也沒破規矩。」

兩會期間,許多高官爭相與王岐山寒暄、握手。他投票時贏得的掌聲甚至蓋過其它常委。法廣對此評論稱,官員們「熱捧」王岐山,反映出的是對他強勢回歸的恐懼。

命理學家:習近平將有10年運勢

儘管中共是無神論,命理學家還是先給習近平「定了」10年執政期限。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命理學家丘智偉和臺灣命理師江柏樂都預測:習近平將有10年運勢。

網友:習近平修憲最終目的是要實行總統制

對於習近平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媒體民間眾說紛紜。其中一種解讀是:以專制手段來結束專制制度。

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對海外媒體希望之聲分析說,習近平並非只為延續權力,這是他在特殊時期的特殊手段。他認為習近平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還有一個目的:可能他要把國家主席這個虛職實權化。如果王岐山再當上國家副主席,就形成一個以習王為核心的新領導體制,把黨內的權力轉移到國家層面,就像他正在把中紀委的權力轉移到國家監察委層面上一樣,這是一個伏筆也一個進步。黃金秋認為,習近平這一系列舉措,可以解讀為正在以專制手段來結束專制制度。

一位叫「愛揭秘」的網友在讀了本網站撰寫的文章「取消任期制:習近平預計5年內爆發戰爭還有一個機密」之後,給《看中國》發郵件稱:習近平修憲最終目的是要實行總統制。

「愛揭秘」稱,據一位接近高層人士透露:習近平此次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上限,及進行中共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最終目的是要實行總統制。

習有信心當選第一任總統。此意向已在中共高層討論。

「愛揭秘」同時給出習近平實施總統制的方式,也就是蘇共解體的過程。

以下是蘇共解體的過程:

總統制的確立:「共產黨不再有合法的權力進行專制統治,國家和政府的組織與以前萬能的共產黨機構沒有正式的聯繫。」蘇聯戈爾巴喬夫擔任了蘇聯最高蘇維埃主席之後,總書記的許可權開始向最高蘇維埃分權和轉移。後戈爾巴喬夫當選蘇聯總統。最後導致蘇共垮臺!

本網站不能確定該消息是否是真,僅供讀者參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