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高管警告加拿大 華為海外成「過街老鼠」(圖)

發表:2018-03-22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2日訊】近日,加拿大三位國家安全機構的前任主管,聯名呼籲聯邦政府提防中國電信製造業巨頭華為公司,以免國家機密遭泄露。

據《加國無憂》援引英文媒體《環球郵報》報導,華為被西方政府部門質疑有安全問題,已非一日之寒。華為近年多次競投美國企業及開拓美國手機市場的計畫都先後受挫;與澳洲合作鋪設的海底電纜項目,也在去年年底被終止。

在今年的2月13日,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舉辦了一個聽證會,自中情局、國家安全局、聯邦調查局(FBI)、國防情報局、國家情報總監、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六大情報部門的主管,都表達了對華為或中興智能手機的擔心。

美國的反間諜機構認為,華為的智能手機和網路設備,特別是其下一代的5G技術可用於進行「可能存在、且未被發現的間諜活動」。

這場聽證會也引起了加拿大方面的關注。本月早些時候,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埃爾科克(Ward Elcock)、法登(Richard Fadden),以及前通信安全機構(CSE)主管亞當斯(John Adams),聯名警告聯邦政府提防華為,並應該切斷同他們的聯繫。

埃爾科克在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表示,華為的創辦人曾有軍方背景,他一直被認為是北京當局的「一隻手臂」,所以不希望看到華為的設備被應用到加拿大的5G網路中。國家安全機構要靠通信設備來監測和攔截外國通信,必須要絕對安全。

華為的創辦人任正非的履歷顯示:他曾於1974年作為工程兵入伍,歷任技術員、工程師、副所長(技術副團級),並做出過重大貢獻,1978年出席過全國科學大會,1982年出席中共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

法登也說:華為的業務範圍,正好是一個對加拿大和中國都有戰略意義的領域。在這個領域裡,誰也不想讓同華為關係緊密的中共政府涉足。

據悉,法登曾是加拿大前保守黨總理哈珀時代的安全情報局局長,並擔任現總理小杜魯多的安全顧問。他曾在2010年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用利益拉攏加拿大政界人物、試圖影響加拿大政策。

前通信安全機構主管亞當斯則表示,自己在與華為接觸時,會「非常小心」。他在2005年至2012年間主管CSE時,限制華為的涉足範圍,保證不會帶來大的損害,但是現在加拿大政府受利益驅動(華為設備價格便宜),大大降低了防範。

儘管警告聲不斷,但是華為和加拿大的聯繫正變得越來越緊密:他們在安省的萬錦市設有分公司;去年3月,安省政府和華為宣布,將在安省卡納塔(Kanata)的研究中心合作研發5G技術;去年12月,安省卡爾頓大學也加入了華為的5G研究中。

前國安高管警告加拿大華為海外成「過街老鼠」
華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加拿大華人朱女士向《看中國》透露,在定居加國之前,她曾在印尼的首都雅加達生活過5年,期間她瞭解到,華為在印尼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監控和過濾印尼的網路信息。

朱女士介紹說,她是2011年到雅加達的,最開始居住的公寓在CENTRAL PARK附近。她說:「搬進公寓安裝了網路之後,我就發現我之前經常瀏覽的一些網站打不開了。後來我去找公寓管理人員,他們當著我的面用手機聯繫了網路管理公司,對方是一個中國人,他對公寓人員說,因為這些網站在中國是被禁止的,所以就被屏蔽掉了。」

朱女士後來得知這名中國人是華為公司的員工,「這真的是很荒唐,在中國被禁止的網站在印尼居然也打不開!封網都封到印尼去了……我就態度很強硬地對他們說我要聯合當地華人去告他們,後來沒過幾天網頁就能打開了。」不過朱女士也表示,在開通之前她不得不安裝了一個自由門軟體用來「翻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