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努力減肥老不瘦?原因竟然這麼多(圖)

發表:2018-03-23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減肥又運動,身體老是瘦不下來?
為何減肥又運動,身體老是瘦不下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何努力減肥了,也運動了,身體還是不瘦?原來有19個原因存在。

1、自己挨餓

中國有句俗話,「一席飽三頓。」通常在大吃一頓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挨餓。如果你經常大吃一頓,再餓一頓,身體也會形成儲存食物的慣性,這會直接導致我們發胖

2、坐下不動

長久保持一個姿勢不僅會令血液循環阻塞,還會讓身體局部出現水腫,是最容易引發肥胖的細節。

3、強憋三急

人有三急,所謂三急,是說人一天必須要的:尿急(小便)、便急(大便)、屁急,這些有時是憋不住的。如果經常憋三急,不僅會讓身體內的毒素增加5~10倍,並且對腸胃運動、腎臟代謝和肝臟代謝都有很大影響。

長期憋三急的人都有腰腹肥胖、大腿粗的現象,這是因為一直坐著或站著憋三急,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積在這幾個部位。想要自己排毒順暢,先尊重身體的排毒系統吧!

4、空調干擾

如果氣溫很低,我們的身體就會自動消耗脂肪,以保持溫暖;如果天氣很熱,我們的食慾就會降低。使用空調的人,熱量調節機制受阻,更容易肥胖。

5、吃得太快

要知道,有沒有吃飽並不是腸胃告訴你的,而是大腦向你發出信號,已經吃了足夠的食物了。吃飯還是應該細嚼慢咽。

6、飲水不足

新陳代謝需要用水分去「燃燒」脂肪,所以如果飲水不足,同樣會使人發胖。在正常情況下,一個人每天至少應該喝8杯水。其實,減肥並不在於你吃多少,而在於你怎樣吃。如果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完全不必痛苦地節食,或者勞命傷財地吃一堆減肥藥。

7、吃剩飯菜

纖瘦苗條的女生總能很準確控制自己的進食量,吃到幾分飽已經合適,她拿捏得很好,就算是桌上的食物吃不完也不會拚命往肚子裡塞。如果你是不忍心剩飯菜的類型,在點餐之前就要考慮好自己的食量,不要點過量的餐食。一餐飯吃到7分飽完全足夠了,如果你不管自身熱量要做剩飯菜的清道夫,那麼發胖的下一個絕對是你。

9、少吃一餐

再怎麼忙都不要少吃早餐!不吃早飯不僅瘦不下來,還可能胖更多。

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頓正餐,最重要的一餐,而且是可以放心盡量吃的一餐。

10、下餐猛吃

少吃了這一餐,結果捱不到下一餐肚子就咕嚕咕嚕在作祟,這個時候忍不住吃下的幾塊餅乾或蛋糕,說不定熱量都比吃一頓正餐還來得高呢!就算你真的辛苦熬到下一餐,也可能因為飢餓感而吃下更多的食物。

11、少吃少動

熱量攝取減少了,消耗也減少了,結果總熱量還是沒變。只利用節食來減肥,本來有的運動習慣突然停止或減少,少吃,雖然熱量的攝取減少了,但是停止運動也同樣減少了消耗的熱量,少吃也少動,結果還是瘦不下來。

12、點心宵夜

減少吃非正餐的機會,才是最有效的少吃一餐窈窕法。雖然少吃了午餐,卻多吃了下午茶?少吃了晚餐,卻多吃了宵夜?這樣當然是沒有效果的,而且還會使你的身材更容易胖起來。

13、正餐吃啥

應適當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量,肥肉可以少吃一點。

檢查一下你的餐飲內容吧!特別愛吃澱粉、碳水化合物的你,如米飯、麵包、饅頭、糕點、關東煮等,體內的胰島素經常處於激烈的上升及下降變化中。六大類食物適量且均衡地攝取,才是保持身材窈窕的關鍵。

14、代謝下降

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是比少吃一餐更有效的減肥方式。少吃好幾餐也瘦不了?很可能是因為你的基礎代謝率下降了。多運動、多喝水、常泡澡、勤按摩等都是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的方法。

15、肌肉脂肪

1公斤肌肉消耗100大卡,1公斤脂肪只能消耗4~10大卡。努力增加身體的肌肉量,這樣少吃一餐才能變得更有意義。

16、營養均衡 

吃對食物,讓身體獲得均衡的營養,才可以健康的瘦下來。想要減肥,少吃,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取,而吃對食物,讓身體獲得均衡的營養,才可以健康的瘦下來!

均衡飲食就是六大類食物的均衡攝取,每日建議攝取量建議如下:五穀根莖類3~6碗,粥類1~2份,蛋豆4份,蔬菜3碟,水果類2個,油脂類2~3湯匙。

17、在睡前吃 

睡前3~4小時就別吃東西了,避免食物囤積在體內變成肥肉。

建議睡前做些伸展運動,舒鬆一下筋骨,既可以消耗熱量,入睡也更快。

18、少吃變胖

有一餐沒一餐,一有食物進入時,脂肪就會更完全的被吸收。

身體會自動將脂肪儲存,反而先分解肌肉組織來提供能量。結果肌肉越來越少,使得脂肪比例變高,身材就越來越瘦不下來了!

19、開燈睡覺

晚上的照明光即使再微弱,也會導致人不斷增加體重,就算飲食均衡和積極鍛練也無法避免。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