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裁併敏感維穩機構 江澤民特設機構遭廢(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8-03-23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10辦」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團體的特設機構。
「610辦」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團體的特設機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23日訊】中共官方日前發布通過黨政機構改革方案。包括向來備受詬病的所謂「防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在內的三大領域職責將由中央政法委統管。而中共「610辦公室」也在此輪機構改革中被裁撤。

北京當局3月21日印發的機構改革方案,提及不再設立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下稱中央綜治委)及其辦公室、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下稱「維穩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至於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別稱中共「610辦」),其職責將和上述小組、辦公室的職責一起劃歸中共中央政法委。中共「610辦」在此輪機構改革中被裁撤。但未提及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是否不再設立。

上述三家被撤銷及職能被並入中央政法委的原中央級機構,因向來沖在中共打壓人權的前錢,被海外輿論視為充滿罪惡的機構。

資料顯示,中央綜治委成立於1991年,是中共中央的「直屬工作部門」,下設的「中央綜治辦」是其具體辦事機構,與中央政法委機關合署辦公。「中央綜治委」的主任一般都由中央政法委書記擔任。

所謂維穩領導小組是中共中央的「議事協調機構」,正式成立於上世紀90年代,其常設辦事機構是「中央維穩辦」。小組具體成員單位包括:中央政法委員會、中央綜合治理委員會、中央宣傳部、公安部、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涉及到宣傳部門。該小組組長一般也是中央政法委書記,而「維穩辦」主任通常由政法委副書記兼任。值得注意的是,其在各地省、市、縣直到鄉和街道一級,乃至重要事業、企業單位下設「維穩辦」,不過是近些年的事情,而這正是源於當局對法輪功打壓的政治需要。

至於中央「610辦」,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610辦」是在1999年江澤民為鎮壓法輪功於6月10日專門成立的機構。從中央辦公室到全國地方省市區各級「610」辦公室,這個機構超級龐大,權力不受任何限制,有專門的資金調撥渠道、嚴密的組織系統。

中央「610辦」主任自這一機構成立起即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主管,也就是擔任領導小組組長,歷任組長分別是李嵐清、羅乾和周永康,這三位政治局常委直接向江澤民匯報工作。而周永康之後擔任組長的信息未公開。

據悉,大陸地方「綜治辦」、「維穩辦」等機構,常常和「610辦」、「防範辦」在一起辦公,有些具體辦事人員也是重疊的。在過去二十多年中,中央政法委下的「中央綜治委」和「維穩領導小組」,和「610辦」一起,承擔著鎮壓異議人士、迫害人權的任務,製造了大量的冤假錯案,包括在1999年7月後針對法輪功的鎮壓和迫害。

而當局這一次針對三家維穩系的機構的裁併,也釋放一些敏感信號。

大紀元3月22日刊發夏小強的評論文章認為,在中共改革方案中稱,「將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職責劃歸中央政法委員會、公安部」,這一句話,說明之前此機構並沒有歸政法委和公安部負責,這等於半公開承認了,「610辦」是一個獨立的、超越於所有機構之外的特權機構。

夏小強的評論指出,在中共外宣黨媒的報導中,用了「610辦公室被裁撤」的說法,嚴格來講,「610」辦公室並沒有被撤銷,其實就是一次降級,但這也給這個機構帶來很大的變化。

首先,從一個由江澤民和政治局常委垂直領導的超級權力中心和機構,降為公安部之下的一個部門,不僅級別降低,重要的是,等於改變了「610」辦公室是獨立於中共所有機構之外的現狀。

其次,這種機構和領導職能的降級,勢必會給機構人員組成和調動資源的權力帶來變化。從中央到地方的「610」機構和人員,也將大為縮減。同時,中共迫害法輪功,完全使用天文數字的資金在支撐,「610」的降級,也必將涉及其秘密的資金供給渠道,原來的資金今後將有很大可能不再支持該機構。

第三,機構的縮減,必將帶來大量在職人員的失業。但是,「610」人員的失業,遠非一般的失業可比。十九年來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伴隨著無數的罪惡、血債和人命,那些手中沾滿血債的「610」人員,豈是一走了之那麼簡單。

同時,評論也指出,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職機構「610」辦公室的被降級,並不意味著中共對法輪功迫害的停止。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這個機構還將繼續運作。不過,「610」辦公室被降級,權力縮水,只是「610」辦公室這個機構最終被撤銷、走向末路的第一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